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疫情要览(6月5日)

美国确诊累计逾186万例 欧洲四国将联合研制疫苗

2020年06月05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点击图片查阅疫情实时动态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综合消息,过去24小时,全球新冠疫情要点如下: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6332225例。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万例, 累计逾186万例。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感染病例超过44万。荷兰等欧洲四国将联合研制疫苗,比利时宣布第三阶段“解封”计划。德国将取消针对欧盟绝大部分成员国的旅行警告。意大利为高中毕业考试准备520万个口罩。法国新冠确诊病例增至152444例。土耳其连续5天新冠新增确诊病例低于1000例。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6332225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29280例,达到6332225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842例,达到378222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29281例,达到6416828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842例,达到382867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万例 累计逾186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867620例,累计死亡107979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208例,新增死亡病例956例。

此外,截至北京时间6月5日6时30分,在全美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累计确诊379977例,累计死亡30011例。另一疫情严峻地区新泽西州,累计确诊162530例,累计死亡11970例。

美国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席卷全美。美国卫生专家曾多次提醒,疫情期间,大规模示威游行将造成潜在聚集性病例。日前,俄克拉荷马州橄榄球运动员透露,自己在参加一场抗议活动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提醒道“如果你参加抗议活动,请照顾好自己、保证安全。”

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感染病例超过44万

根据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4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831例,累计确诊441108例,累计治愈204623例,死亡5384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过去24小时俄罗斯共进行冠状病毒检测30.7万次,累计检测超过1170万次。目前俄罗斯仍有31.3万人因疑似感染新冠病毒正处于医学观察中。

荷兰等欧洲四国将联合研制疫苗 比利时宣布第三阶段“解封”计划

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3日分别报告新冠累计确诊病例46733例、58685例和4024例,荷兰宣布将与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共同研制新冠疫苗,比利时国家安全委员会通过了第三阶段“解封”计划。

荷兰卫生部3日发布公报说,荷兰将与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合作研制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四国“将共同探讨那些最有希望的方案”,并正在与制药公司等展开谈判,目的是在欧洲本土研制出疫苗,能为欧盟成员国以及非洲低收入国家等提供足够的疫苗。

比利时首相维尔梅斯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国第三阶段“解封”措施将如期启动。从8日起,咖啡馆、餐厅、酒吧可重新营业,但要求餐桌间必须保持1.5米的距离、每桌最多10人以及服务员需佩戴口罩等。文化、体育和宗教活动8日起恢复,比利时民众可在国内旅游。从15日起,比利时将向欧盟和申根区国家以及英国恢复开放边境等。

卢森堡政府3日发布报告说,过去24小时卢森堡新增确诊病例4例,累计确诊4024例;累计死亡110例。

德国将取消针对欧盟绝大部分成员国的旅行警告

德国政府3日决定,将从6月15日起取消针对欧盟除西班牙外其他成员国的旅行警告。德国政府3日召开内阁会议后做出这一决定。此外,德国政府同时取消针对英国、冰岛、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的旅行警告。

3月中旬,新冠疫情在德国以及全球加速暴发后,德国政府发布了全球旅行警告,呼吁本国公民取消所有不必要的出国旅行计划。该警告将于6月14日到期。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82370例,较前一日增加342例;累计死亡病例8551例,较前一日增加29例。

意大利为高中毕业考试准备520万个口罩

意大利新冠疫情应急委员会特别专员阿尔库里4日表示,该国为即将到来的高中毕业考试准备了520万个口罩,以确保考生及相关人员安全。

阿尔库里说,疫情暴发以来,意大利平均每天进行约3.95万份核酸检测,5月份提高到6.1万份。从下周开始,用于追踪密切接触者的手机软件“免疫”将逐步在全国使用。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7例,累计确诊234013例;新增死亡病例88例,累计死亡33689例;新增治愈病例957例,累计治愈161895例。

法国新冠确诊病例增至152444例

法国政府网站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67例,累计确诊152444例。

数据显示,法国目前有13101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在过去24小时内减少413人;1163名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在过去24小时内减少47人。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4日宣布,受疫情影响,原定7月14日香榭丽舍大街国庆节阅兵式取消,庆典仪式将在协和广场举行。今年的庆典仪式包括飞行表演、向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致敬等环节。

埃及新冠确诊病例增至29767例

埃及卫生部4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52例,累计确诊29767例;新增治愈病例406例,累计治愈7756例;新增死亡病例38例,累计死亡1126例。

埃及总统塞西4日在全球疫苗峰会视频会议上表示,世界各国应团结一致、争分夺秒开展疫苗研发工作,研发成功后应确保公平、公正发放和使用疫苗。

埃及规划部长哈拉·赛义德当天发表声明说,埃及2019-2020财年(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为5%,低于预期。旅游业、制造业、零售业受疫情冲击较大,但石油、通信、建筑等行业保持了稳定增长。

土耳其连续5天新冠新增确诊病例低于1000例

土耳其卫生部3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867例,累计确诊166422例;新增死亡病例24例,累计死亡4609例;累计治愈130852例。土耳其已连续5天新增确诊病例数低于1000例。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在当天的疫情通报会上表示,土耳其目前感染风险犹存,只有遵守防疫规定保护健康,才能促进经济增长。

科贾说,不要因为新增病例减少、治愈病例增多就放松警惕,尤其是易感的高风险人群。相信只要民众遵守防疫措施,土耳其就不会出现新一波新冠疫情。

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28818例

印尼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官方网站6月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28818例,新增585例。目前,有8892名患者被治愈,另有1721例死亡病例。过去24小时,新增治愈患者486人,死亡病例增加23例。

截至6月4日,印尼政府已对来自251736人的近36.8万个样本进行新冠肺炎检测。

6月4日,印尼总统佐科要求印尼政府有关部门继续扩大新冠肺炎样本检测规模,重点在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几个省份。此外,佐科还指示要利用通信技术对疫情展开主动追踪,全面控制疫情蔓延。

延伸阅读:

       全球疫情要览(6月4日)日专家呼吁警惕疫情再恶化 非洲多国推迟复课

全球疫情要览(6月3日)韩国首都圈疫情反弹 日本首发“东京警报”

全球疫情要览(6月2日)中、南美洲成密集传播区 俄罗斯确诊病例超41万

全球疫情要览(6月1日)美国终止与世卫关系 日本一小学出现集体感染

全球疫情要览(5月31日)俄新冠疫苗研究前景乐观 印度全国封锁措施延长

全球疫情要览(5月30日)全球确诊超570万 美国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

全球疫情要览(5月29日)全球确诊近560万 多国警惕疫情反弹严防聚集性病例 

全球疫情要览(5月28日)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0万 法国将于6月2日进入解禁新阶段

全球疫情要览(5月27日)日本分三阶段放宽入境限制 西班牙7月起"开门迎客"

全球疫情要览(5月26日)俄罗斯开始取消限制措施 日本将全面解除紧急状态

全球疫情要览(5月25日)美国对巴西实施旅行禁令 意大利治愈病例超14万

全球疫情要览(5月24日)意大利下周对15万人进行血清学检测 美国检测数据混淆

全球疫情要览(5月23日)欧洲多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趋缓 巴西确诊数升至全球第二

全球疫情要览(5月22日)莫斯科疫情进入稳定期 意大利 “解封”后挑战严峻

全球疫情要览(5月21日)美国各州不同程度开放 多重疫情冲击巴西医疗体系

全球疫情要览(5月20日)西班牙拟6月下旬重开边界 意大利约80万家企业复工

全球疫情要览(5月19日)美国感染病例超150万 日本经济5年来首遇衰退

全球疫情要览(5月18日)美国累计死亡人数近9万 意官员表示“解封”需谨慎

全球疫情要览(5月17日)全球确诊超460万 俄罗斯国内国际交通近期将恢复

全球疫情要览(5月16日)拉美疫情依然严峻 泰国宣布缩短宵禁时间

全球疫情要览(5月15日)美国确诊病例超141万 俄罗斯首都隔离制度延期

全球疫情要览(5月14日)德国将放松部分边境管制 印度贫民窟确诊数攀升

全球疫情要览(5月13日)俄总统新闻发言人确诊 韩国学校复课推迟

全球疫情要览(5月12日)非洲多国强制戴口罩 新西兰将再次下调响应级别

全球疫情要览(5月11日)意大利确诊、死亡人数双降 马来西亚延长行动管制

全球疫情要览(5月10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00万例 俄罗斯病例数全球第五

全球疫情要览(5月9日)西班牙新增确诊重新过千 澳大利亚逐渐解除限制

全球疫情要览(5月8日)英病亡人数成欧洲最高 波兰推迟总统选举

全球疫情要览(5月7日)德国将放松限制措施 日本拟降低检测门槛

全球疫情要览(5月6日)意大利 “封城”初解 美国确诊占全球三分之一

全球疫情要览(5月5日)意大利逐步恢复经济 马来西亚放宽行动管制令

全球疫情要览(5月4日)全球确诊超350万 日本计划延长紧急状态

全球疫情要览(5月3日)美国确诊病例超112万 非洲仅1国未有确诊报告

全球疫情要览(5月2日)世卫组织确定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 欧洲多国扩大检测规模

全球疫情要览(5月1日)俄总理确诊感染 英首相称本地已过疫情“高峰期”

全球疫情要览(4月30日)美一季度GDP超预期负增长 英首次统计养老院死亡病例数

全球疫情要览(4月29日)美国确诊突破百万 法国议会通过政府解封计划

全球疫情要览(4月28日)全球确诊病例超300万 英首相复工吁民众保持耐心

全球疫情要览(4月27日)美国确诊病例超96万 意大利从5月4日起逐步复工

全球疫情要览(4月26日)全球新冠死亡超20万例 韩国确诊病例稳定下降

全球疫情要览(4月25日)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5万 世卫组织启动“里程碑式”合作

全球疫情要览(4月24日)英国新冠疫情已达高峰 法国改变逐步解禁计划

全球疫情要览(4月23日)美2月初已出现死亡病例 德国推出“口罩强制令”

全球疫情要览(4月22日)美国暂停移民60天 意大利为恢复经济作准备

全球疫情要览(4月21日)欧洲多国形势趋缓 土耳其成中东疫情最严重国家

全球疫情要览(4月20日)巴黎非饮用水系统测出新冠病毒 伊朗首都“解封”

全球疫情要览(4月19日)新冠肺炎成美国人最大死因 印度贫民窟疫情蔓延

全球疫情要览(4月18日)法国航母超千人感染 非洲确诊病例大幅增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7日)英国疫情防控措施延长 巴西卫生部长遭解职

全球疫情要览(4月16日)亚欧地区疫情持续蔓延 德国社交限制措施延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5日)美暂停向世卫组织缴费 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4日)俄疫情形势恶化 菲律宾确诊病例成东南亚最多

全球疫情要览(4月13日)意大利两次延长“封城” 瑞典启动国家安全战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2日)全球合力研发新冠疫苗 非洲疫情正向农村地区扩散

全球疫情要览(4月11日)欧洲多国延长加码限管措施 日本关闭四天王寺

全球疫情要览(4月10日)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致死率大概是流感的10倍

全球疫情要览(4月9日)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印度多地延长“封城”

全球疫情要览(4月8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近128万 意大利新增病例递减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