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疫情要览(5月9日)

西班牙新增确诊重新过千 澳大利亚逐渐解除限制

2020年05月09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点击图片查阅疫情实时动态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综合消息,过去24小时,全球新冠疫情要点如下: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3675552例。意大利新冠死亡病例超3万例。法国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43例。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重新过千。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18万。瑞士及列支敦士登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天回升。埃及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000例。苏丹延长喀土穆州全面宵禁。受疫情影响,哈萨克斯坦多地取消胜利日庆祝活动。澳大利亚推出“三步走”计划,逐渐解除疫情限制。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3112例。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3675552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7723例,达到3675552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429例,达到254831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7729例,达到3759967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429例,达到259474例。

意大利新冠死亡病例超3万例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327例,累计确诊217185例;新增死亡病例243例,累计死亡30201例。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当天在视频发布会上表示,意大利疫情曲线正在下降,全国20个地区正朝着病例越来越少的方向发展。

法国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43例

法国卫生总署8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43例,累计死亡病例26230例。

法国政府网站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增确诊病例642例,累计确诊病例138421例;其中在包括失能老人养老院在内的社会医疗机构中,累计确诊病例34890例,较前一日增加237例。

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重新过千

西班牙卫生部8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7日21时,该国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确诊的病例累计222857例,24小时内新增1095例,这是近来单日新增病例数回落后再次超过千例。

西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日一些数据略有上升,但近来疫情的总体趋势缓和。根据西政府制定的限制措施降级政策,各自治区可根据自身状况,提交从11日开始整体或局部进入限制措施降级第一阶段的申请。

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18万

据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8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0699例,累计确诊187859例,累计治愈26608例,死亡1723例。

目前俄罗斯境内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总数在美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之后,位居全球第五。

瑞士及列支敦士登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天回升

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8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累计确诊病例升至30207例,比前一天增加81例。这是两国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天回升。

瑞士内政部长阿兰·贝尔塞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呼吁民众继续遵守有关卫生和社交距离的规定,因为“病毒仍然存在”。他表示,瑞士新冠病毒追踪软件预计于13日进入测试阶段,但在正式投入使用前需获得议会批准,联邦委员会将提交相关提案。

埃及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000例

埃及卫生部8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5例,累计确诊8476例;新增死亡病例21例,累计死亡503例。

埃及规划部长哈拉·赛义德当天在视频会议上说,疫情对埃及多个经济部门产生严重影响。政府将在斋月后进一步采取措施推动经济复苏,对农业、通信技术、制药和化工等行业加大扶持力度。

苏丹延长喀土穆州全面宵禁

苏丹卫生紧急事务高级委员会8日宣布,将喀土穆州实行的全面宵禁延长10天。

苏丹卫生紧急事务高级委员会主席西迪克·塔乌尔当天发表声明说,为防控新冠疫情,该委员会决定从9日起将喀土穆州实行的全面宵禁延长10天。同时,首都喀土穆到各州的旅行限制也一并延长。

受疫情影响 哈萨克斯坦多地取消胜利日庆祝活动

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8日16时00分,哈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4753例,康复1582例,死亡31例。

全国3个直辖市和14个州全部发现确诊病例,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和首都努尔苏丹依然是疫情“重灾区”,分别累计确诊1502例和950例。鉴于疫情严峻,努尔苏丹和阿拉木图相继宣布取消一年一度的“5月9日胜利日”庆祝活动。

澳大利亚推出“三步走”计划,逐渐解除疫情限制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国将分三个阶段逐步解除疫情限制,以实现到七月份重新开放经济。

莫里森指出,各州的解禁速度将由各州政府按本州情况决定。目前西澳大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已经在实施第一阶段解禁计划。截至8日,澳大利亚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914例,其中治愈6079例,死亡97例。

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3112例

印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言人尤里扬托5月8日证实,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13112例,新增336例。目前,有2494名患者被治愈,另有943例死亡病例。过去24小时,新增治愈患者113人,死亡病例增加13例。

当地媒体8日援引印尼政府最新预测数据报道称,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结束后,印尼贫困率将从目前的约9.2%上升至12%。

延伸阅读:

       全球疫情要览(5月8日)英病亡人数成欧洲最高 波兰推迟总统选举

       全球疫情要览(5月7日)德国将放松限制措施 日本拟降低检测门槛

       全球疫情要览(5月6日)意大利 “封城”初解 美国确诊占全球三分之一

       全球疫情要览(5月5日)意大利逐步恢复经济 马来西亚放宽行动管制令

       全球疫情要览(5月4日)全球确诊超350万 日本计划延长紧急状态

       全球疫情要览(5月3日)美国确诊病例超112万 非洲仅1国未有确诊报告

全球疫情要览(5月2日)世卫组织确定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 欧洲多国扩大检测规模

全球疫情要览(5月1日)俄总理确诊感染 英首相称本地已过疫情“高峰期”

全球疫情要览(4月30日)美一季度GDP超预期负增长 英首次统计养老院死亡病例数

全球疫情要览(4月29日)美国确诊突破百万 法国议会通过政府解封计划

全球疫情要览(4月28日)全球确诊病例超300万 英首相复工吁民众保持耐心

全球疫情要览(4月27日)美国确诊病例超96万 意大利从5月4日起逐步复工

全球疫情要览(4月26日)全球新冠死亡超20万例 韩国确诊病例稳定下降

全球疫情要览(4月25日)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5万 世卫组织启动“里程碑式”合作

全球疫情要览(4月24日)英国新冠疫情已达高峰 法国改变逐步解禁计划

全球疫情要览(4月23日)美2月初已出现死亡病例 德国推出“口罩强制令”

全球疫情要览(4月22日)美国暂停移民60天 意大利为恢复经济作准备

全球疫情要览(4月21日)欧洲多国形势趋缓 土耳其成中东疫情最严重国家

全球疫情要览(4月20日)巴黎非饮用水系统测出新冠病毒 伊朗首都“解封”

全球疫情要览(4月19日)新冠肺炎成美国人最大死因 印度贫民窟疫情蔓延

全球疫情要览(4月18日)法国航母超千人感染 非洲确诊病例大幅增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7日)英国疫情防控措施延长 巴西卫生部长遭解职

全球疫情要览(4月16日)亚欧地区疫情持续蔓延 德国社交限制措施延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5日)美暂停向世卫组织缴费 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4日)俄疫情形势恶化 菲律宾确诊病例成东南亚最多

全球疫情要览(4月13日)意大利两次延长“封城” 瑞典启动国家安全战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2日)全球合力研发新冠疫苗 非洲疫情正向农村地区扩散

全球疫情要览(4月11日)欧洲多国延长加码限管措施 日本关闭四天王寺

全球疫情要览(4月10日)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致死率大概是流感的10倍

全球疫情要览(4月9日)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印度多地延长“封城”

全球疫情要览(4月8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近128万 意大利新增病例递减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