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疫情要览(4月29日)

美国确诊突破百万 法国议会通过政府解封计划

2020年04月29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点击图片查阅疫情实时动态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综合消息,过去24小时,全球新冠疫情要点如下: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311万,美国突破百万,意大利超20万。伊朗单日确诊病例首次降至三位数,西班牙单日新增病例数也降至实施紧急状态以来最低。英国累计确诊超16万,位居全球第五,英首相反对贸然“解封”。 法国累计确诊近13万,议会通过政府解封计划。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再创新高,累计超9万。东京奥组委主席说,疫情若明年得不到控制,东京奥运会有可能直接取消。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311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10219例,累计死亡216808例。

美国确诊病例突破百万 死亡约5.8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010717例,死亡58365例。

美国多个疫情较轻的州27日开始逐步放松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限制性措施,不过疫情“震中”纽约州不敢大意。州长安德鲁·科莫说,准备延长州内“许多地区”的居家令。

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20万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达到201505例,比前一天增加2091例。

伊朗单日确诊病例首次降至三位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德黑兰4月27日报道,伊朗卫生部发言人基亚努什·贾汉普尔发布消息称,该国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病例991例,自3月21日以来首次少于1000例,总感染病例数达到近9.15万例。

西班牙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降至实施紧急状态以来最低

西班牙卫生部2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308例,是该国3月14日进入紧急状态以来的最低值。

据西卫生部统计,截至27日21时,西班牙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确诊的新冠病例为210773例,新增确诊病例130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3822例,新增死亡301例;累计治愈病例102548例,新增治愈1673例。

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6万 英首相反对贸然“解封”

因感染新冠病毒一度住院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7日“复工”,呼吁民众继续“团结”和“保持耐心”。

约翰逊说,英国贸然解除应对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太冒险”,不过政府今后“无疑”将考虑“解封”。

据英国卫生部门当地时间28日发布的数据,英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3996例,累计确诊161145例,累计死亡21678例。英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德国,居于全球第五。

德国累计确诊数逼近16万

据德国《每日镜报》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9日7时左右,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9735例,较前一天新增977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系3月17日以来连续两天降至1000例以下;累计死亡病例6280例,较前一天新增64例;累计治愈117400人。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呼吁公众即便在“解封”后仍要继续尽可能待在家中、保持人际距离、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以守住防疫成果。

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近13万 议会通过政府解封计划

4月28日法国卫生部宣布,法国新冠肺炎较昨日新增1520例,累计确诊129859例,现有重症4387例,新增死亡367 例,累计死亡23660例。

法国国民议会通过政府提出的于5月11日解封计划。法国总理菲利普表示,如果不解除限制,国家将有崩溃风险,必须学会与新冠病毒共存并学会防护。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再创新高 累计超9万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指挥部28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罗斯单日新增新冠病毒肺炎确诊人数再创新高,新增确诊病例6411例,累计确诊病例93558例。新增死亡病例72人,累计死亡867人。截至目前,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病毒肺炎病例总数排名全球第八。

俄总统普京宣布,由于俄罗斯境内的新冠病毒疫情还没有达到高峰,此前针对疫情宣布的非工作日将延长至5月11日,其中6至8日工资应正常发放。

东京奥组委主席:东京奥运会有可能直接取消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日前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将可能合并举行,同时如果新冠疫情明年无法得到控制,奥运会将直接取消而不会再次延期。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的新冠疫情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8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日本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73例,较此前显著下降。日本上一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低于200例还是在3月30日。

数据显示,日本累计确诊13614例;新增死亡病例22例,累计死亡394例。

韩国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1天少于20例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27日零时至28日零时,韩国新增14例确诊病例,其中海外输入病例占12例。至此韩国已连续11天单日新增病例数保持在20例以内。

截至28日零时,韩国累计确诊病例10752例,累计死亡244例,累计治愈8854例。

新加坡新增5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4951例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4月28日新增5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4951例;死亡2例,累计14例。截至发稿时,新加坡共治愈出院1095例,仍有重症20例。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截至今天中午,新增病例多数是住在外籍劳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8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延伸阅读:

       全球疫情要览(4月28日)全球确诊病例超300万 英首相复工吁民众保持耐心

       全球疫情要览(4月27日)美国确诊病例超96万 意大利从5月4日起逐步复工

       全球疫情要览(4月26日)全球新冠死亡超20万例 韩国确诊病例稳定下降

       全球疫情要览(4月25日)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5万 世卫组织启动“里程碑式”合作

全球疫情要览(4月24日)英国新冠疫情已达高峰 法国改变逐步解禁计划

全球疫情要览(4月23日)美2月初已出现死亡病例 德国推出“口罩强制令”

全球疫情要览(4月22日)美国暂停移民60天 意大利为恢复经济作准备

全球疫情要览(4月21日)欧洲多国形势趋缓 土耳其成中东疫情最严重国家

全球疫情要览(4月20日)巴黎非饮用水系统测出新冠病毒 伊朗首都“解封”

全球疫情要览(4月19日)新冠肺炎成美国人最大死因 印度贫民窟疫情蔓延

全球疫情要览(4月18日)法国航母超千人感染 非洲确诊病例大幅增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7日)英国疫情防控措施延长 巴西卫生部长遭解职

全球疫情要览(4月16日)亚欧地区疫情持续蔓延 德国社交限制措施延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5日)美暂停向世卫组织缴费 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4日)俄疫情形势恶化 菲律宾确诊病例成东南亚最多

全球疫情要览(4月13日)意大利两次延长“封城” 瑞典启动国家安全战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2日)全球合力研发新冠疫苗 非洲疫情正向农村地区扩散

全球疫情要览(4月11日)欧洲多国延长加码限管措施 日本关闭四天王寺

全球疫情要览(4月10日)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致死率大概是流感的10倍

全球疫情要览(4月9日)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印度多地延长“封城”

全球疫情要览(4月8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近128万 意大利新增病例递减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