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张维为接受人民网采访:西方要有勇气了解中国模式如何运作

2021年06月01日22: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下午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就这个问题进行讲解,提出了工作建议。

日前,张维为就西方对华误解、误读,以及中美关系等问题,接受了人民网专访。他表示,读懂中国对西方本身是有益的,他们应该有勇气了解中国模式的运作方式以及大多数中国人对自己国家的看法。

张维为指出,遏制中国这样一个国家是根本行不通的。在中美关系问题上,最好的办法是进行双赢合作,用“相互保证繁荣(Mutually Assured Prosperity or M.A.P.)”来取代所谓的“相互保证毁灭(Mutually Assured Destruction or M.A.D.)”。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