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疫情要览(4月28日)

全球确诊病例超300万 英首相复工吁民众保持耐心

2020年04月28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点击图片查阅疫情实时动态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综合消息,过去24小时,全球新冠疫情要点如下: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300万例。美国确诊逾100万例,4月失业率或飙升至16%。意大利着手“解封”,计划5月部分复工、9月开学。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演讲,呼吁人们对封锁保持耐心。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2万例,失业人数创新高。俄罗斯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持续维持高位,达6198例,累计确诊87147例。泰国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个位数 ,累计确诊2931例。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00万例 死亡超21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034801例,累计死亡210511例。

美国确诊逾100万例 4月失业率或达16%

据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2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逾100万例,达1004942例,死亡56527例。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凯文·哈西特26日预测,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美国4月份失业率可能在16%以上。一些疫情不严重的州定于27日开始放松先前制定的限制性措施,包括取消居家令、允许工厂复工和商家营业等。

西班牙全国累计治愈病例超10万

西班牙卫生部27日发布该国最新新冠疫情数据,西班牙单日新冠死亡病例数略微回升,但全国累计治愈病例数已超过10万。

自本周一起,西卫生部将与国家统计局合作,在西班牙全国选择36000户家庭作为样本,对这些家庭的约90000名成员展开抗体测试,并由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负责对数据展开研究。

意大利着手“解封”5月部分复工9月开学

随着新冠疫情趋缓,意大利政府拟放宽部分封锁措施。总理朱塞佩·孔特26日说,打算允许一些企业尽快复工、学校9月开学。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天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99414例,比前一天增加1739例。

英国首相呼吁人们对封锁保持耐心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27日早晨在唐宁街十号首相府门前发表讲话,称目前英国正处于新冠病毒暴发的最大风险中,他敦促人们不要对这次封锁失去耐心。

他表示,现在放松封锁还为时过早,不能放弃民众至今的努与和牺牲。他理解许多英国企业希望尽早结束封锁,但过早结束可能会导致疫情的第二次暴发,造成更多人死亡、经济倒退、再次采取限制措施等后果。

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2万例 失业人数创新高

4月27日法国卫生部宣布,法国新冠肺炎较昨日新增3764例,累计确诊128339例,现有重症4608例,新增死亡437例,累计死亡23293例。

法国劳工部同日宣布,将调整失业保险规则应对疫情期间失业激增的“特殊情况”。数据显示,今年3月没有任何职业活动的失业人员增加24.61万,总计373.25万,创历史新高,而私营部门“非全时失业”员工已超过雇员总数的一半。

俄罗斯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6198例 累计确诊87147例

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发布消息,过去一天内俄罗斯新增6198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其中有2693名(43.4%)确诊者为无临床症状的接触者。新增579例治愈病例、50例死亡病例。

截至目前,俄罗斯累计确诊病例达到87147例,其中累计治愈7346例,累计死亡794例。莫斯科市疫情最为严重,累计确诊人数达到45351。

印度总理莫迪吁民众坚持抗疫

印度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6日13时30分,印度累计确诊病例26496例,包括死亡病例824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990例,新增病例数仍在高位徘徊。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26日呼吁民众继续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眼下不要对战胜新冠疫情“过度自信”。

泰国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个位数 累计确诊2931例

当地时间4月27日,泰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管理中心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泰国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继续呈下降趋势。

目前,泰国累计确诊病例2931例。其中52例死亡,2609例治愈,270例正留院治疗。曼谷地区的病例数量约占一半,全国77个府有68个府出现确诊病例。

泰国自4月3日起实行全国宵禁。实施宵禁后取得一定效果,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由此前的上百例下降为约50例。泰国政府正在考虑将延长紧急状态法至5月底。

澳大利亚计划扩大新冠病毒检测范围

澳联邦卫生部27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15时(北京时间27日13时),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9例,累计6720例;累计死亡83例;累计治愈5586例。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首席医疗官布伦丹·墨菲27日说,澳计划扩大新冠病毒检测范围,包括将在无症状人群中开始检测,以确保不漏掉病例。 

延伸阅读:

       全球疫情要览(4月27日)美国确诊病例超96万 意大利从5月4日起逐步复工

       全球疫情要览(4月26日)全球新冠死亡超20万例 韩国确诊病例稳定下降

       全球疫情要览(4月25日)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5万 世卫组织启动“里程碑式”合作

全球疫情要览(4月24日)英国新冠疫情已达高峰 法国改变逐步解禁计划

全球疫情要览(4月23日)美2月初已出现死亡病例 德国推出“口罩强制令”

全球疫情要览(4月22日)美国暂停移民60天 意大利为恢复经济作准备

全球疫情要览(4月21日)欧洲多国形势趋缓 土耳其成中东疫情最严重国家

全球疫情要览(4月20日)巴黎非饮用水系统测出新冠病毒 伊朗首都“解封”

全球疫情要览(4月19日)新冠肺炎成美国人最大死因 印度贫民窟疫情蔓延

全球疫情要览(4月18日)法国航母超千人感染 非洲确诊病例大幅增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7日)英国疫情防控措施延长 巴西卫生部长遭解职

全球疫情要览(4月16日)亚欧地区疫情持续蔓延 德国社交限制措施延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5日)美暂停向世卫组织缴费 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4日)俄疫情形势恶化 菲律宾确诊病例成东南亚最多

全球疫情要览(4月13日)意大利两次延长“封城” 瑞典启动国家安全战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2日)全球合力研发新冠疫苗 非洲疫情正向农村地区扩散

全球疫情要览(4月11日)欧洲多国延长加码限管措施 日本关闭四天王寺

全球疫情要览(4月10日)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致死率大概是流感的10倍

全球疫情要览(4月9日)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印度多地延长“封城”

全球疫情要览(4月8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近128万 意大利新增病例递减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