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疫情要览(4月13日)

意大利两次延长“封城” 瑞典启动国家安全战略

2020年04月13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点击图片查阅疫情实时动态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综合消息,过去24小时,全球新冠疫情要点如下:世界卫生组织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累计已超10万例。美国确诊病例超过55万例,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意大利确诊病例超15万例,两次延长“封城”措施。土耳其已成为目前全球确诊病例数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瑞典确诊病例超万例,为应对疫情已启动国家安全战略。印尼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99例,再创新高。韩国连续4天单日新增病例低于50例,累计10512例。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10万

世界卫生组织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累计已超10万例,达102193例。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1613106例。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达1654247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02193例,疫情已影响到全球213个国家和地区。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超过55万例,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数据显示,纽约州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确诊病例为189020例,死亡病例为9385例;新泽西州确诊病例为61850例,死亡病例为2350例。

德国总统发表复活节电视讲话:疫情是对全人类的一次考验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于11日晚发表电视讲话,感谢民众为支持抗疫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并呼吁大家复活节期间继续严格遵守各项出行和社交限制令。

他说,这场疫情不是国家间兵戎相见的战争,而是对全人类的一次考验。他强调,人们必将战胜恐惧和猜疑、战胜病毒。在经历了这次疫情后,人们会更加地团结和坚强。

意大利确诊病例超15万例 复活节期间加强了管控力度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11日说,截至当天18时,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增至152271例,死亡病例19468例,治愈病例32534例。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从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从3月12日起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从3月21日起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意大利两次延长“封城”措施,目前“封城”措施延长到5月3日。

英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78991例 首相约翰逊出院

英国卫生部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78991例;累计死亡病例数达9875例,与前一天的官方数字相比新增917例。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12日说,首相约翰逊已经出院,但仍需继续康复,目前还不会立刻回到首相府开始工作。

土耳其已成为目前全球确诊病例数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11日表示,土耳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138例,累计确诊52167例;新增95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1101例;累计治愈2965例。

土耳其内政部10日宣布,从11日0时起至12日24时,包括首都安卡拉、伊斯坦布尔等大城市所在省份在内,土耳其有31个省实施48小时“居家令”,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瑞典确诊病例超万例 为应对疫情已启动国家安全战略

根据瑞典公共卫生局11日的统计数据,全国新冠确诊病例增至10151例,死亡病例887例,重症病例789例。该国为应对疫情已启动国家安全战略。

瑞典首相勒文当天对媒体表示,瑞典在疫情暴发前未能做好充分准备,但议会和政府已在安全战略问题上达成共识。关于首都斯德哥尔摩是否“封城”,还要根据疫情发展进行评估。

埃及确诊病例超过2000例 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实施宵禁

埃及卫生部12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6例,累计确诊病例2065例;新增死亡病例13例,累计死亡病例159例。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8日宣布,为控制疫情蔓延,从9日起至23日埃及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实施宵禁,时间为每天20时至次日6时。

印尼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99例再创新高

印尼政府新冠肺炎事务发言人尤里安托4月12日证实,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4241例,新增确诊病例399例,再创单日增长新高。

目前,有359名患者被治愈,另有373例死亡病例。过去24小时内,印尼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新增73人,死亡病例增加46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多个大型夏季烟花大会宣布取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多个大型夏季烟花大会宣布取消。10日,隅田川烟花大会实行委员会宣布,为避免大量游客密切接触,将取消原计划于7月11日举行的2020年隅田川烟花大会。

同一天,新潟县长冈市市长矶田达伸宣布,今年的“长冈烟花大会”也将取消。据悉,这是长冈市首次取消烟花大会,长冈烟花大会是日本三大烟花大会之一。此外,原定于8月6-8日举行的 “仙台七夕节”活动也已宣布取消,同样为有史以来首次。

韩国连续4天单日新增病例低于50例 累计10512例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1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1日0时至12日0时,韩国新增32例确诊病例,已连续4天单日新增病例低于50例。

截至12日0时,韩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到10512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214例;新增治愈125例,累计治愈7368例。 

 

延伸阅读:

全球疫情要览(4月12日):全球合力研发新冠疫苗 非洲新冠疫情正向农村地区扩散

全球疫情要览(4月11日):欧洲多国延长加码限管措施 日本关闭四天王寺

全球疫情要览(4月10日):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致死率大概是流感的10倍

全球疫情要览(4月9日):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印度多地延长“封城”

全球疫情要览(4月8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近128万 意大利新增病例递减

           

 

(责编:于洋、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