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疫情要览(4月22日)

美国暂停移民60天 意大利为恢复经济作准备

2020年04月22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点击图片查阅疫情实时动态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综合消息,过去24小时,全球新冠疫情要点如下:世界卫生组织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2312966例。截至美东时间4月21日下午6时,美国已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20104例。俄罗斯确诊病例超50000,首家专门医院迎首批患者。荷比卢三国新冠疫情趋缓,比利时初现拐点。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连续第二天下降,为恢复经济做准备。巴基斯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9565例,单日新增近800创新高。新加坡延长抗疫举措至6月1日。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2312966例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2312966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3006例,达到2397216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109例,达到162956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2993例,达到2312966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109例,达到158314例。

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820000 特朗普宣布暂停赴美移民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4月21日下午6时,美国已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20104例,包括死亡病例44228例。与该系统大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37945例,新增死亡病例2653例。

在21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他计划颁布为期60天的行政令,暂停受理外国公民赴美移民。特朗普表示,该行政令只适用于申请永久居留权的人,短期访客将不受影响。特朗普称,“通过暂停移民,我们将帮助失业的美国人在美国经济重新开放时找到工作。”

俄罗斯确诊病例超50000 首家专门医院迎首批患者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1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642例,累计达52763例;新增死亡51例,累计456例。疫情最严重的莫斯科市截至21日累计确诊29433例。

历经1个月建设,俄首家专门收治新冠患者的简易医院当天迎来首批20名患者。该医院位于莫斯科市西南约60公里处,设有病床800张,在必要时可再添加100张病床。院内现有500多名医护人员,未来计划增至约1000人,每日可完成超过1万次新冠病毒检测。

荷比卢三国新冠疫情趋缓 比利时初现拐点

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20日分别报告新冠累计确诊病例33405例、39983例和3558例。比利时联邦政府新冠事务发言人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比利时疫情的高峰可能已经过去”。

比利时联邦政府新冠事务发言人埃马纽埃尔·安德烈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减缓了病毒的传播。相关数据表明,比利时疫情的高峰可能已经过去,多项指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现在可以开始考虑有关‘解封’的问题了。”尽管如此,专家认为未来的复工、复课将是一个缓慢进程。

英国第二个大型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投入运营

英国卫生部20日表示,该国第二个大型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当天正式投入运营,进一步充实该国病毒检测网络,为大幅提升全国的检测能力奠定基础。

据英国卫生部2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该国确诊病例数攀升至124743例;死亡病例数与前一天的官方数字相比增加449例,达到16509例。

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连续第二天下降 为恢复经济做准备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1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降至107709人,比前一天减少528人,连续第二天下降。与此同时,意大利积极储备防疫物资,为恢复经济活动做准备。

截至21日,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183957例,比前一天增加2729例;累计死亡病例24648例,比前一天增加534例;累计治愈病例51600例,比前一天增加2723例,单日治愈病例数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

巴基斯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9565例 单日新增近800创新高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21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8时50分,巴基斯坦全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9565例,其中死亡201例、治愈出院2073例。

据统计,巴基斯坦20日新增确诊病例796例,新增死亡病例16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6例。截至20日,巴基斯坦累计确诊病例9216例,死亡病例192例,治愈出院病例2066例,累计进行核酸检测111886人次。此外,19日的累计确诊病例数被修正为8420例。

蒙古国新增1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增至34例

蒙古国传染病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阿木巴色勒玛21日下午在卫生部宣布,4月18日从蒙俄边境阿勒坦布拉格口岸入境隔离的1名司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此人2月21日曾经过俄罗斯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该国累计新冠肺炎患者增至34例,包括30名蒙古国公民、1名法国公民和3名土耳其公民。34例患者中,5名蒙古国患者治愈出院。

澳大利亚新增2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红宝石公主”号即将离港

澳大利亚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月21日下午3时,澳大利亚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2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6645例,累计死亡71例。

报道称,自3月“红宝石公主”号邮轮停靠悉尼海港以来,邮轮上的乘客和船员已有700多人确诊,死亡病例达21例。新南威尔士州警方表示,该邮轮预计将在4月23日离开悉尼。

新加坡延长抗疫举措至6月1日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1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把代号为“断路器”的抗疫举措延长四周至6月1日。“断路器”抗疫措施原定5月4日到期。李显龙说,从疫情发展来看,新加坡无法在那个日期前实现预定目标,因而延长防控措施至6月1日。

新加坡大批在专门宿舍居住的外籍劳工近期确诊感染。卫生部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累计确诊新冠病例912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111例,连续两天新增确诊病例数破千。

印尼新增3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7135例

印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言人尤里扬托4月21日证实,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7135例,新增375例。目前,有842名患者被治愈,另有616例死亡病例。过去24小时内,印尼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新增95人,死亡病例增加26例。

4月21日,印尼总统佐科在小范围内阁会议上宣布,印尼政府正式决定,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禁止民众于今年开斋节假期回家,旨在防止疫情在印尼国内广泛传播。

延伸阅读:

全球疫情要览(4月21日)欧洲多国形势趋缓 土耳其成中东疫情最严重国家

       全球疫情要览(4月20日)巴黎非饮用水系统测出新冠病毒 伊朗首都“解封”

       全球疫情要览(4月19日)新冠肺炎成美国人最大死因 印度贫民窟疫情蔓延

全球疫情要览(4月18日)法国航母超千人感染 非洲确诊病例大幅增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7日)英国疫情防控措施延长 巴西卫生部长遭解职

全球疫情要览(4月16日)亚欧地区疫情持续蔓延 德国社交限制措施延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5日)美暂停向世卫组织缴费 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4日)俄疫情形势恶化 菲律宾确诊病例成东南亚最多

全球疫情要览(4月13日)意大利两次延长“封城” 瑞典启动国家安全战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2日)全球合力研发新冠疫苗 非洲疫情正向农村地区扩散

全球疫情要览(4月11日)欧洲多国延长加码限管措施 日本关闭四天王寺

全球疫情要览(4月10日)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致死率大概是流感的10倍

全球疫情要览(4月9日)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印度多地延长“封城”

全球疫情要览(4月8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近128万 意大利新增病例递减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