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疫情要览(5月8日)

英病亡人数成欧洲最高 波兰推迟总统选举

2020年05月08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点击图片查阅疫情实时动态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综合消息,过去24小时,全球新冠疫情要点如下: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3587829例。意大利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近3万例。英国“解封”拟分三步走,死亡病例总数为欧洲最高。德国疾控机构表示,松懈可能导致第二波疫情秋天前到来。俄累计确诊新冠感染病例超17万,位居全球第五。受疫情影响,波兰推迟总统选举。丹麦政府与议会就第二阶段“复工复课”达成协议。埃及新冠确诊病例增至7981例。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2776例。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3587829例

世界卫生组织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3587829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7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3462例,达到3587829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539例,达到249402例。

意大利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近3万例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401例,累计确诊215858例;新增死亡病例274例,累计死亡29958例。

意大利从1月31日开始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以应对疫情,从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直至5月3日,从5月4日起进入抗疫和恢复经济并行的“第二阶段”。

英国“解封”拟分三步走 死亡病例总数为欧洲最高

英国卫生部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字显示,死亡病例数24小时增加693例,达到29427例,超过了意大利最新死亡病例总数,为欧洲最高。

英国媒体6日报道,英国政府计划分三阶段逐步解除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限制性措施。英国《泰晤士报》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定于10日确立“解封”计划。

德国疾控机构:松懈可能导致第二波疫情秋天前到来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副所长拉尔斯·沙德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人们松懈下来,可能导致第二波新冠疫情在秋天之前到来。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新增确诊病例1284例,累计确诊166091例;新增死亡病例123例,累计死亡7119例;新增治愈病例2500例,累计治愈139900例。

俄累计确诊新冠感染病例超17万 位居全球第五

根据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7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1231例,累计确诊177160例,累计治愈23803例,死亡1626例。

目前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病例总数已超过德国、法国,位居全球第五。

受疫情影响 波兰推迟总统选举

截至5月7日上午,波兰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为15047人,死亡人数755人,官方预计波兰感染人数的峰值将在未来一到两周到来。

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主席卡钦斯基6日晚发表声明称,由于波兰最高法院“预计将作出决定,使得原定于1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无效”,因而波兰议会众议院推迟总统选举,众议院议长近日将公布推迟后的总统选举日期。

法国新冠死亡病例升至25987例

法国卫生总署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新冠死亡病例升至25987例,较前一日增加178例。

法国政府网站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增确诊病例629例,累计确诊137779例;其中在包括失能老人养老院在内的社会医疗机构中,累计确诊病例3465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146例。

丹麦政府与议会就第二阶段“复工复课”达成协议

根据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7日公布的数据,丹麦已有28万余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累计确诊10083例,死亡514例,治愈7711例。

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在一份声明中说,上述所有场所都必须遵守相关规定,如确保社交距离和卫生消毒等。根据声明,丹麦正在与邻国商讨开放边境相关事宜,具体措施将在6月1日宣布。

埃及新冠确诊病例增至7981例

埃及卫生部7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3例,累计确诊7981例;新增死亡病例13例,累计死亡482例。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当天在一场电视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埃及将继续实施宵禁直至斋月结束,时间仍为每日21时至次日6时。他同时指出,埃及政府将调整下一财政年度的投资预算,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扶持更多企业,全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阿联酋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02例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卫生和预防部7日宣布,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02例,累计确诊16240例;新增治愈病例213例,累计治愈3572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累计死亡165例。

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说,新增502名患者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患者身体状况稳定,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2776例

印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言人尤里扬托5月7日证实,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12776例,新增338例。目前,有2381名患者被治愈,另有930例死亡病例。过去24小时,新增治愈患者64人,死亡病例增加35例。

印尼副总统马鲁夫7日通过其官方社交媒体发表声明,呼吁包括各级政府、民间社会组织、政党和私营部门等在内的各方团结一致,共同阻止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和应对疫情产生的影响。

韩国新冠治疗费用:两万至四十万人民币

韩国国营医疗保险机构“国民健康保险公团”(NHIS)7日发布感染新冠病毒患者的治疗费用,估算治疗一名危重症患者的费用可高达7000万韩元(40.5万元人民币)。

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即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韩国7日报告4例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累计10810例,死亡病例增加1例至256例;治愈病例新增86例,累计9419例。

延伸阅读:

       全球疫情要览(5月7日)德国将放松限制措施 日本拟降低检测门槛

       全球疫情要览(5月6日)意大利 “封城”初解 美国确诊占全球三分之一

       全球疫情要览(5月5日)意大利逐步恢复经济 马来西亚放宽行动管制令

       全球疫情要览(5月4日)全球确诊超350万 日本计划延长紧急状态

       全球疫情要览(5月3日)美国确诊病例超112万 非洲仅1国未有确诊报告

全球疫情要览(5月2日)世卫组织确定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 欧洲多国扩大检测规模

全球疫情要览(5月1日)俄总理确诊感染 英首相称本地已过疫情“高峰期”

全球疫情要览(4月30日)美一季度GDP超预期负增长 英首次统计养老院死亡病例数

全球疫情要览(4月29日)美国确诊突破百万 法国议会通过政府解封计划

全球疫情要览(4月28日)全球确诊病例超300万 英首相复工吁民众保持耐心

全球疫情要览(4月27日)美国确诊病例超96万 意大利从5月4日起逐步复工

全球疫情要览(4月26日)全球新冠死亡超20万例 韩国确诊病例稳定下降

全球疫情要览(4月25日)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5万 世卫组织启动“里程碑式”合作

全球疫情要览(4月24日)英国新冠疫情已达高峰 法国改变逐步解禁计划

全球疫情要览(4月23日)美2月初已出现死亡病例 德国推出“口罩强制令”

全球疫情要览(4月22日)美国暂停移民60天 意大利为恢复经济作准备

全球疫情要览(4月21日)欧洲多国形势趋缓 土耳其成中东疫情最严重国家

全球疫情要览(4月20日)巴黎非饮用水系统测出新冠病毒 伊朗首都“解封”

全球疫情要览(4月19日)新冠肺炎成美国人最大死因 印度贫民窟疫情蔓延

全球疫情要览(4月18日)法国航母超千人感染 非洲确诊病例大幅增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7日)英国疫情防控措施延长 巴西卫生部长遭解职

全球疫情要览(4月16日)亚欧地区疫情持续蔓延 德国社交限制措施延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5日)美暂停向世卫组织缴费 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4日)俄疫情形势恶化 菲律宾确诊病例成东南亚最多

全球疫情要览(4月13日)意大利两次延长“封城” 瑞典启动国家安全战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2日)全球合力研发新冠疫苗 非洲疫情正向农村地区扩散

全球疫情要览(4月11日)欧洲多国延长加码限管措施 日本关闭四天王寺

全球疫情要览(4月10日)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致死率大概是流感的10倍

全球疫情要览(4月9日)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印度多地延长“封城”

全球疫情要览(4月8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近128万 意大利新增病例递减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