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疫情要览(5月28日)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0万 法国将于6月2日进入解禁新阶段

2020年05月28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点击图片查阅疫情实时动态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综合消息,过去24小时,全球新冠疫情要点如下: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5404281例。世卫组织宣布成立基金会以更好应对全球卫生挑战。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0万例。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感染病例超过37万。日本全国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经济活动正逐步恢复。意大利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较前几日略有回升。法国将于6月2日进入解禁新阶段。瑞士将于6月19日结束“紧急状态”。默克尔称德国“仍处在疫情初期”。葡萄牙与英国谈“旅游走廊”以挽救受疫情冲击的旅游业。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5404281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7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4313例,达到5404281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581例,达到344450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4314例,达到5488825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581例,达到349095例。

世卫组织宣布成立基金会以更好应对全球卫生挑战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7日宣布世卫组织基金会正式成立,用以筹集资金应对最紧迫的全球卫生挑战。

世卫组织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显示,该基金会总部设在日内瓦,将通过向世卫组织等机构提供资金来支持全球公共卫生需求,致力于实现世卫组织“三个十亿”目标,即全民健康覆盖受益人口新增10亿人,面对突发卫生事件受到更好保护的人口新增10亿人,健康和福祉得到改善的人口新增10亿人。

公报说,该基金会在法律上独立于世卫组织,目标是促进公众、各主要捐助者和企业伙伴提供捐款,以扩大世卫组织等卫生机构的资金来源。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7日17时32分(北京时间28日5时32分),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100047例。

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感染病例超过37万

根据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27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338例,累计确诊370680例,累计康复142208例,死亡3968例。

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莫斯科分局局长安德烈耶娃表示,作为俄罗斯疫情最为严重的城市,莫斯科已做好准备逐步取消为控制新冠疫情所实施的限制措施。目前莫斯科新冠病毒的传播系数为0.85,已经低于1,且莫斯科进行了充分的新冠病毒测试。此外,安德烈耶娃表示,莫斯科新冠病毒感染的死亡率为1.1%,主要为65岁以上老人。

日本全国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经济活动正逐步恢复

随着25日日本正式解除包括东京都在内的首都圈4都县和北海道的“紧急事态宣言”,自4月7日起,日本全国实施近2个月的“紧急事态宣言”至此结束,日本47个都道府县全部实现解禁。

据了解,日本政府已拟定“解封”后的“基本对策方针”草案。草案中称,日本政府将预留一段过渡期,分阶段性,逐步恢复社会经济活动水平。根据东京都政府22日公布的解封计划,将分三个阶段逐步解除和放宽相关停业要求措施,并于26日零点进入“第1阶段”,解封对象包括博物馆、美术馆、学校、大型商场、快餐店等。而东京都计划在近期召开的对策会议上修改解封计划表,视情况最快于5月30日进入“第2阶段”。

意大利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较前几日略有回升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死亡病例117例,累计死亡33072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较前几日略有回升。另一方面,意大利现有患者人数继续减少,显示疫情持续缓解。

数据显示,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人数降至50966人,比前一天减少1976人。现有患者中,42732人在居家隔离,7729人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505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普通住院病例和重症病例分别比前一天减少188例和16例。

法国将于6月2日进入解禁新阶段

法国政府网站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1例,累计确诊病例145746例。

随着多地疫情趋缓,法国于5月11日开始实施逐步解禁措施。法国总理菲利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法国将于6月2日进入解禁新阶段。

瑞士放宽疫情管制措施 将于6月19日结束“紧急状态”

瑞士联邦委员会27日发表公报说,瑞士将进一步放宽疫情管控措施,并从6月19日起结束“紧急状态”进入“特殊状态”。

公报说,鉴于瑞士新冠疫情持续转好,决定自6月6日起开放所有营业场所,包含山地缆车、露营地、动植物园、影剧院等公共设施;放宽餐饮业限制,不再要求每桌最多4名顾客。

根据公报,自5月30日起,民众聚会的人数限制由5人上调至30人。自6月6日起,在确保人与人之间足够距离和卫生标准的情况下,可以举行不超过300人的集会;在确保卫生标准和可以准确追踪潜在感染者的前提下,所有学校可以恢复正常上课。

默克尔称德国“仍处在疫情初期”

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表示,虽然新增确诊病例在不断减少,但德国“仍处在疫情初期”,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需继续密切协调,对抗新冠疫情。

德国联邦政府26日宣布,将防控新冠疫情的社交限制措施延长至6月29日。各州政府可选择维持现有限制措施,也可允许在公共场所不超过10人或两个家庭的聚会。同时,政府建议公众继续尽量减少接触的人数,并保持固定的接触群体。

为挽救旅游业 葡萄牙与英国谈“旅游走廊”

葡萄牙政府与英国方面正在讨论开辟“旅游走廊”,为两国游客开方便大门,不要求出入境隔离,以挽救遭受新冠疫情重击的旅游业。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相关谈判还在“初级阶段”。另一名消息人士说,葡萄牙方面希望这一“旅游走廊”是双向的,受惠的不仅是访问葡萄牙的英国游客,还应包括入境英国的葡萄牙游客;英国游客从葡萄牙回国后无须隔离,反之亦然。

英国外交部说:“考虑到双方的相关利益,我们相信双方有可能达成满足上述利益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关于即将到来的夏季。”

伊拉克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000例

伊拉克卫生部27日说,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87例,累计确诊5135例,其中治愈2904例,死亡175例。

伊拉克自3月中旬起实施宵禁、禁飞、禁止人员省际流动等严格防控措施,效果显著。但随着防控措施逐渐放松,疫情出现抬头趋势。为防止开斋节假期期间出现疫情扩散,伊拉克政府决定自5月22日至30日实施严格的全天候“禁足令”。

埃及新冠确诊病例增至19666例

埃及卫生部27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10例,累计确诊19666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累计死亡816例。

据埃及媒体报道,24日至29日开斋节假期期间,埃及将关闭所有商店、商场、沙滩和公园,并暂停省际交通以及所有公共交通。

根据埃及总理马德布利19日发布的行政令,自5月30日起,民众在市场、商店、银行、政府部门等场所,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违者将面临4000埃镑(约合253美元)罚款。

 延伸阅读:

全球疫情要览(5月27日)日本分三阶段放宽入境限制 西班牙7月起"开门迎客"

全球疫情要览(5月26日)俄罗斯开始取消限制措施 日本将全面解除紧急状态

全球疫情要览(5月25日)美国对巴西实施旅行禁令 意大利治愈病例超14万

全球疫情要览(5月24日)意大利下周对15万人进行血清学检测 美国检测数据混淆

全球疫情要览(5月23日)欧洲多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趋缓 巴西确诊数升至全球第二

全球疫情要览(5月22日)莫斯科疫情进入稳定期 意大利 “解封”后挑战严峻

全球疫情要览(5月21日)美国各州不同程度开放 多重疫情冲击巴西医疗体系

全球疫情要览(5月20日)西班牙拟6月下旬重开边界 意大利约80万家企业复工

全球疫情要览(5月19日)美国感染病例超150万 日本经济5年来首遇衰退

全球疫情要览(5月18日)美国累计死亡人数近9万 意官员表示“解封”需谨慎

全球疫情要览(5月17日)全球确诊超460万 俄罗斯国内国际交通近期将恢复

全球疫情要览(5月16日)拉美疫情依然严峻 泰国宣布缩短宵禁时间

全球疫情要览(5月15日)美国确诊病例超141万 俄罗斯首都隔离制度延期

全球疫情要览(5月14日)德国将放松部分边境管制 印度贫民窟确诊数攀升

全球疫情要览(5月13日)俄总统新闻发言人确诊 韩国学校复课推迟

全球疫情要览(5月12日)非洲多国强制戴口罩 新西兰将再次下调响应级别

全球疫情要览(5月11日)意大利确诊、死亡人数双降 马来西亚延长行动管制

全球疫情要览(5月10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00万例 俄罗斯病例数全球第五

全球疫情要览(5月9日)西班牙新增确诊重新过千 澳大利亚逐渐解除限制

全球疫情要览(5月8日)英病亡人数成欧洲最高 波兰推迟总统选举

全球疫情要览(5月7日)德国将放松限制措施 日本拟降低检测门槛

全球疫情要览(5月6日)意大利 “封城”初解 美国确诊占全球三分之一

全球疫情要览(5月5日)意大利逐步恢复经济 马来西亚放宽行动管制令

全球疫情要览(5月4日)全球确诊超350万 日本计划延长紧急状态

全球疫情要览(5月3日)美国确诊病例超112万 非洲仅1国未有确诊报告

全球疫情要览(5月2日)世卫组织确定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 欧洲多国扩大检测规模

全球疫情要览(5月1日)俄总理确诊感染 英首相称本地已过疫情“高峰期”

全球疫情要览(4月30日)美一季度GDP超预期负增长 英首次统计养老院死亡病例数

全球疫情要览(4月29日)美国确诊突破百万 法国议会通过政府解封计划

全球疫情要览(4月28日)全球确诊病例超300万 英首相复工吁民众保持耐心

全球疫情要览(4月27日)美国确诊病例超96万 意大利从5月4日起逐步复工

全球疫情要览(4月26日)全球新冠死亡超20万例 韩国确诊病例稳定下降

全球疫情要览(4月25日)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5万 世卫组织启动“里程碑式”合作

全球疫情要览(4月24日)英国新冠疫情已达高峰 法国改变逐步解禁计划

全球疫情要览(4月23日)美2月初已出现死亡病例 德国推出“口罩强制令”

全球疫情要览(4月22日)美国暂停移民60天 意大利为恢复经济作准备

全球疫情要览(4月21日)欧洲多国形势趋缓 土耳其成中东疫情最严重国家

全球疫情要览(4月20日)巴黎非饮用水系统测出新冠病毒 伊朗首都“解封”

全球疫情要览(4月19日)新冠肺炎成美国人最大死因 印度贫民窟疫情蔓延

全球疫情要览(4月18日)法国航母超千人感染 非洲确诊病例大幅增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7日)英国疫情防控措施延长 巴西卫生部长遭解职

全球疫情要览(4月16日)亚欧地区疫情持续蔓延 德国社交限制措施延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5日)美暂停向世卫组织缴费 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4日)俄疫情形势恶化 菲律宾确诊病例成东南亚最多

全球疫情要览(4月13日)意大利两次延长“封城” 瑞典启动国家安全战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2日)全球合力研发新冠疫苗 非洲疫情正向农村地区扩散

全球疫情要览(4月11日)欧洲多国延长加码限管措施 日本关闭四天王寺

全球疫情要览(4月10日)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致死率大概是流感的10倍

全球疫情要览(4月9日)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印度多地延长“封城”

全球疫情要览(4月8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近128万 意大利新增病例递减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