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疫情要览(6月4日)

日专家呼吁警惕疫情再恶化 非洲多国推迟复课

2020年06月04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点击图片查阅疫情实时动态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综合消息,过去24小时,全球新冠疫情要点如下: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6203169例。美国累计确诊1847412例,抗议活动中1名国民警卫队员确诊新冠肺炎。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感染病例超过43万。意大利开放本国跨大区旅行。法国经济今年或缩水11%。非洲新冠确诊病例数超15万,多国推迟复课。新西兰连续1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有望进一步放松限制。印度新冠确诊病例突破20万,专家认为疫情高峰尚未到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1例 专家呼吁警惕疫情再次恶化。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6203169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93241例,达到6203169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621例,达到375296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93246例,达到6287771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621例,达到379941例。

美国累计确诊1847412例 抗议活动中1名国民警卫队员确诊新冠肺炎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847412例,累计死亡107023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8676例,新增死亡病例977例。

由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引发的抗议、骚乱和暴力冲突持续升级。据美国CNBC网站2日消息,美国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当天表示,在1名国民警卫队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有9人出现症状后,他们计划对全部的近7000名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美媒同时指出,十多名公共卫生专家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随着许多未戴口罩的警察和抗议者发生冲突,他们担忧示威活动会导致新冠病毒得到进一步的传播。

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感染病例超过43万

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536例,累计确诊432277例,累计治愈195957例,死亡5215例。

作为全俄疫情最为严重的城市,过去24小时,莫斯科市新增确诊新冠感染病例1842例,自4月23日以来首次低于2000例。另据俄防疫指挥部消息,俄新增确诊新冠感染病例单日增幅为2%,已连续三日呈下降趋势。

意大利开放本国跨大区旅行

随着新冠疫情进一步趋缓,意大利3日起开放本国跨大区旅行,并允许欧盟和申根区国家以及英国游客不受限制入境。

意大利总理孔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3日起,欧洲一些国家游客入境意大利不再需要进行隔离,意政府正努力使意大利重新成为“欧洲和全世界游客向往的安全目的地”。

意民事保护部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21例,累计确诊233836例;新增死亡病例71例,累计死亡33601例;新增治愈病例846例,累计治愈160938例。

法国经济今年或缩水11%

法国是欧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截至2日新冠死亡人数超过2.8万。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日说,由于新冠疫情冲击,政府预期法国经济2020年缩水11%。

勒梅尔告诉法国RTL广播电台,法国为防控疫情“采取了坚决且有效的措施”,经济“实际停滞3个月”,“冲击十分严酷”,“从社会和经济角度来看,最困难的还在后面”。

为防控疫情,法国政府3月中旬起施行严格的限制措施,5月11日起逐步“解封”。“解封”第二阶段6月2日开始,餐馆、咖啡店和酒吧获准重新开门,疫情相对严重的首都巴黎和东北部地区餐饮店铺只能开放露天座位。

非洲新冠确诊病例数超15万 多国推迟复课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日发布数据显示,非洲各国已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152442例,累计死亡4344例,累计治愈63661例。由于确诊病例数不断增加,非洲多国推迟学校复课时间。

目前,疫情较为严峻的非洲国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加纳和摩洛哥。综合考虑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情况,北非是整个非洲大陆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然后依次是西部和南部非洲地区,东部和中部非洲地区受疫情影响相对较轻。

巴基斯坦新冠确诊病例超八万

巴基斯坦卫生部网站3日上午更新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4131例,累计确诊80463例;新增死亡病例67例,累计死亡1688例;累计治愈病例28923例。

其中,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和东部旁遮普省疫情较为严重,累计确诊病例分别为31086例和29489例。首都伊斯兰堡累计确诊病例3188例。

埃及新冠确诊病例增至28615例

埃及卫生部3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79例,累计确诊28615例;新增治愈病例523例,累计治愈7350例;新增死亡病例36例,累计死亡1088例。

埃及卫生部长哈拉·扎耶德当天表示,目前共有5000余名确诊患者在家隔离治疗,他们大多为轻症患者,由专门的医疗小分队上门送药。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同日发表声明说,目前埃及全国范围内已有99家酒店获得卫生部颁发的卫生安全证,这些酒店在按照要求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可开放50%的房间进行营业。

新西兰连续1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有望进一步放松限制

新西兰卫生部3日宣布,新西兰已连续12天无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西兰抗疫表现超过预期,内阁接下来开会商讨后有望批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从10日开始下调新冠疫情防控响应级别至一级。

新西兰从3月26日开始进入最高疫情防控响应级别四级响应模式,近来随着疫情趋缓,级别逐步调低。

据介绍,下调至一级意味着新冠疫情在新西兰得到控制,但孤立的家庭内传播仍可能发生。在此级别下,之前所有针对企业的限制规定,比如酒店接待业需要保持桌与桌之间距离的规定等都将取消;教堂、体育馆、社区体育中心的活动以及任何规模的葬礼都可以恢复;飞机上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社交距离要求也将取消。不过,政府仍会实施边境管控措施,以降低输入性病例的风险。

印度新冠确诊病例突破20万 专家认为疫情高峰尚未到来

印度卫生部3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当天,该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8909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确诊总数也突破20万例。印度已实施全国封锁两个多月,但印度专家认为疫情高峰尚未到来。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过去数周中持续上涨,最近一周由日增5000多例上涨至近9000例,这也导致确诊病例总数在5月19日突破10万后短短两周就翻了一番。卫生部数据显示,6月3日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达207615例,累计死亡5815例,治愈100303例。

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28233例

印尼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官方网站6月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28233例,新增684例。目前,有8406名患者被治愈,另有1698例死亡病例。过去24小时,新增治愈患者471人,死亡病例增加35例。

当地媒体3日援引印尼卫生部方面表态报道称,截至目前,印尼政府尚无法确认所有感染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保持社交距离仍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方法,建议广大民众减少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并要佩戴口罩和保持个人卫生。

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1例 专家呼吁警惕疫情再次恶化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截至3日19时(北京时间18时)统计,日本新增确诊病例31例,累计17031例,新增死亡4例,累计905例。

统计显示,东京都3日新增确诊病例12例,福冈县北九州市当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东京都2日新增确诊34例后,当晚首次发出“东京警报”,提醒民众留意“密闭”“密集”“密切接触”所谓“三密”的高风险环境。

日本厚生劳动省集体感染对策小组成员、北海道大学教授西浦博认为,如果东京都恢复疫情之前的生活方式,有可能在7月中旬之前疫情再次恶化,而且单日新增病例可能达到100例。他呼吁人们减少餐饮业等场所的人际接触,尽量避免“三密”环境。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3日统计,日本确诊病例中已有14771人出院或者结束隔离,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人数累计超过30万。

延伸阅读:

全球疫情要览(6月3日)韩国首都圈疫情反弹 日本首发“东京警报”

全球疫情要览(6月2日)中、南美洲成密集传播区 俄罗斯确诊病例超41万

全球疫情要览(6月1日)美国终止与世卫关系 日本一小学出现集体感染

全球疫情要览(5月31日)俄新冠疫苗研究前景乐观 印度全国封锁措施延长

全球疫情要览(5月30日)全球确诊超570万 美国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

全球疫情要览(5月29日)全球确诊近560万 多国警惕疫情反弹严防聚集性病例 

全球疫情要览(5月28日)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0万 法国将于6月2日进入解禁新阶段

全球疫情要览(5月27日)日本分三阶段放宽入境限制 西班牙7月起"开门迎客"

全球疫情要览(5月26日)俄罗斯开始取消限制措施 日本将全面解除紧急状态

全球疫情要览(5月25日)美国对巴西实施旅行禁令 意大利治愈病例超14万

全球疫情要览(5月24日)意大利下周对15万人进行血清学检测 美国检测数据混淆

全球疫情要览(5月23日)欧洲多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趋缓 巴西确诊数升至全球第二

全球疫情要览(5月22日)莫斯科疫情进入稳定期 意大利 “解封”后挑战严峻

全球疫情要览(5月21日)美国各州不同程度开放 多重疫情冲击巴西医疗体系

全球疫情要览(5月20日)西班牙拟6月下旬重开边界 意大利约80万家企业复工

全球疫情要览(5月19日)美国感染病例超150万 日本经济5年来首遇衰退

全球疫情要览(5月18日)美国累计死亡人数近9万 意官员表示“解封”需谨慎

全球疫情要览(5月17日)全球确诊超460万 俄罗斯国内国际交通近期将恢复

全球疫情要览(5月16日)拉美疫情依然严峻 泰国宣布缩短宵禁时间

全球疫情要览(5月15日)美国确诊病例超141万 俄罗斯首都隔离制度延期

全球疫情要览(5月14日)德国将放松部分边境管制 印度贫民窟确诊数攀升

全球疫情要览(5月13日)俄总统新闻发言人确诊 韩国学校复课推迟

全球疫情要览(5月12日)非洲多国强制戴口罩 新西兰将再次下调响应级别

全球疫情要览(5月11日)意大利确诊、死亡人数双降 马来西亚延长行动管制

全球疫情要览(5月10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00万例 俄罗斯病例数全球第五

全球疫情要览(5月9日)西班牙新增确诊重新过千 澳大利亚逐渐解除限制

全球疫情要览(5月8日)英病亡人数成欧洲最高 波兰推迟总统选举

全球疫情要览(5月7日)德国将放松限制措施 日本拟降低检测门槛

全球疫情要览(5月6日)意大利 “封城”初解 美国确诊占全球三分之一

全球疫情要览(5月5日)意大利逐步恢复经济 马来西亚放宽行动管制令

全球疫情要览(5月4日)全球确诊超350万 日本计划延长紧急状态

全球疫情要览(5月3日)美国确诊病例超112万 非洲仅1国未有确诊报告

全球疫情要览(5月2日)世卫组织确定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 欧洲多国扩大检测规模

全球疫情要览(5月1日)俄总理确诊感染 英首相称本地已过疫情“高峰期”

全球疫情要览(4月30日)美一季度GDP超预期负增长 英首次统计养老院死亡病例数

全球疫情要览(4月29日)美国确诊突破百万 法国议会通过政府解封计划

全球疫情要览(4月28日)全球确诊病例超300万 英首相复工吁民众保持耐心

全球疫情要览(4月27日)美国确诊病例超96万 意大利从5月4日起逐步复工

全球疫情要览(4月26日)全球新冠死亡超20万例 韩国确诊病例稳定下降

全球疫情要览(4月25日)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5万 世卫组织启动“里程碑式”合作

全球疫情要览(4月24日)英国新冠疫情已达高峰 法国改变逐步解禁计划

全球疫情要览(4月23日)美2月初已出现死亡病例 德国推出“口罩强制令”

全球疫情要览(4月22日)美国暂停移民60天 意大利为恢复经济作准备

全球疫情要览(4月21日)欧洲多国形势趋缓 土耳其成中东疫情最严重国家

全球疫情要览(4月20日)巴黎非饮用水系统测出新冠病毒 伊朗首都“解封”

全球疫情要览(4月19日)新冠肺炎成美国人最大死因 印度贫民窟疫情蔓延

全球疫情要览(4月18日)法国航母超千人感染 非洲确诊病例大幅增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7日)英国疫情防控措施延长 巴西卫生部长遭解职

全球疫情要览(4月16日)亚欧地区疫情持续蔓延 德国社交限制措施延长

全球疫情要览(4月15日)美暂停向世卫组织缴费 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4日)俄疫情形势恶化 菲律宾确诊病例成东南亚最多

全球疫情要览(4月13日)意大利两次延长“封城” 瑞典启动国家安全战略

全球疫情要览(4月12日)全球合力研发新冠疫苗 非洲疫情正向农村地区扩散

全球疫情要览(4月11日)欧洲多国延长加码限管措施 日本关闭四天王寺

全球疫情要览(4月10日)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致死率大概是流感的10倍

全球疫情要览(4月9日)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印度多地延长“封城”

全球疫情要览(4月8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近128万 意大利新增病例递减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