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年终报道>>2014年外交部记者会大数据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4年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大数据

外交部发言人谈涉日问题【14】

2015年01月02日16: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三井公司纠纷

1 2014年4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关于中国有关法院对日本商船三井公司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中方表示,这是一起商事合同纠纷案。那么这是一起个案,还是会成为在类似案件中扣押日本企业资产的先例?在华日本企业是否应为此感到担忧?

答:关于你提到的这起案件,其实是一起普通的商事合同纠纷案,中国法院依法处理。昨天我也说过,本案与中日战争赔偿问题无关。这也正体现了中国依法治国,为外国投资者在中国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开、透明的环境。

至于你提到的是否会成为先例,我们认为这是一起个案,今后的案件应该根据具体情况依法处理。

2 2014年4月2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中方在日本商船三井公司支付有关款项后解除了对日方船舶的扣押。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你提到的日本公司船舶被扣的事情,中国法院依法作出了裁决,该公司也按照中国法院裁决缴纳了有关款项,这个事件依法得到妥善处理,中国法院已发布了有关消息。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