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严肃萌!英国车站“黑猫警长”工作敬业获升官

——贝基·彭伯顿( BECKY PEMBERTON )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2月4日
2016年02月05日15:09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在英国西约克郡火车站,有一只备受人们喜爱的“黑猫警长”。由于工作兢兢业业,她近期被擢升为“高级鼠害防控官”,穿上了新制服,还戴上了中央铁路公司颁发的徽章。

    这只小猫名叫菲利克斯,是在2011年在哈德斯菲尔德车站“入职”的。5年来,她兼当“巡警”与“吉祥物”,不仅负责控制鼠患,还经常陪乘客买票、候车,已经完全成为车站大家庭的一员。工作人员说,来往的乘客一看到菲利克斯,脸上就会情不自禁露出微笑。

西约克郡火车站“高级鼠害防控官”菲利克斯,面容严肃,威风十足。

尽管只是一只猫咪,但她可是车站工作团队中非常有价值和受欢迎的一员,她的存在让车站免遭鼠害。

9周大时,菲利克斯就来到哈德斯菲尔德火车站,担任保证站台免遭老鼠和其他虫害的巡逻员一职,车站发给她猫粮作为报酬。

火车站员工说,菲利克斯早已成为车站大家庭的一员,尽管她认为车站其实是她家开的。

月初,菲利克斯遇到了个小挑战,设计用来防逃票的栅栏阻拦了她对车站的巡视。不过车站人员发现了这一问题,专门为她开辟了一个猫洞,以绕开栅栏。新的系统很成功,小猫又可以正常工作了。

 

(责编:徐祥丽、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