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丸子头宝宝”奇迹存活 大脑长在头颅外

——亚历山德拉·吉诺瓦( ALEXANDRA GENOVA)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6月21日
2016年06月22日16:56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美国婴儿本特利·约德出生时患有一种极其罕见的疾病:他的大脑长在了颅骨外部,医生曾表示他几乎没有存活的可能。如今,小本特利不仅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而且已经7个月大。母亲说,手术已经1个月的小本特利现在可以抬起头部,能够进食、微笑,并且还在咿呀学语。

一个大脑长在头骨外部的婴儿如今已经7个月大,状况良好,医生曾认为他几乎没有可能存活。

本特利出生于2015年10月31日,由于患有脑膨出,他的大脑长在了颅骨外面。经过复杂的手术之后,小家伙目前恢复良好。

    本特利出生之前,父母曾被建议堕胎。医生警告说,由于孩子患有脑膨出,可能无法存活,或者没有认知功能。而本已来到医院的二人却最终改变了主意。母亲说:“我们满怀兴奋地想要见到他,哪怕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

    2015年10月31日,本特利出生了, 36个小时之后,他仍然健壮。不过,医生仍然建议父母为孩子做好临终准备。然而4个月后,孩子的父母收到了一个喜讯。外科医生说,他可能正在使用大脑。

    之后,他们将孩子送进波士顿儿童医院,那里的医生确认,尽管本特利大脑的重要部分长在了颅骨外面,但是与患有此病的其他孩子不同,他正在使用大脑。

    手术团队决定利用3D打印模型扩张孩子的头骨,从而将突出的一部分大脑包容进去。5个小时的手术之后,小本特利顺利进入恢复期。

手术后的小本特利在病床上看着爸爸妈妈。

如今小本特利已经7个月大,他的未来看起来充满希望。医生说,他会拥有令人满意的人生。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