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造化神奇:意大利天然岩石酷似大象

—— 贝基·彭伯顿(BECKY PEMBERTON)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5月4日

来源:Mail Online  2016年05月04日15:15

意大利卡斯特尔萨的国道旁有一块酷似大象的石头。

 

   位于意大利撒丁岛的卡斯特尔萨134国道的路旁,有一块酷似大象的石头,这块石头已经成为当地的一个标志。

   这块“大象石”是喀斯特达斯山(Monte Casteddazzu)山岩的一部分,从山体断裂后滚落至公路边。随着日积月累的侵蚀,这块粗面岩逐渐“长出了”酷似大象的鼻子。这块岩石的内部还有两间Domus de Janas(一种墓室),因此它还具有重要的考古价值。

   学生朱利亚?卢比诺(Giulia Lupino)拍下了这组“大象石”的照片。卢比诺介绍,她第一次远观“大象石”时,以为它的个子很小,但走近时才发现这只“大象”有4米多高。

   意大利这块“大象石”并不是唯一一个由大自然打造而成的。在韦斯特曼纳火山群岛(Vestmannaeyjar)中最大的赫马岛(Heimaey)岸边,也有一块玄武岩被海水打造成了一只大象的样子。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编辑、员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