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探秘英国“大脑银行” 脑体先冷冻再切片

——玛德琳·戴维斯( MADLEN DAVIES)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6月15日

来源:Mail Online  2016年06月16日17:05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大脑银行现有1650件大脑样本,它们将在需要时提供给科学家。大脑样本一经送入银行,半侧被冷冻起来,另半侧则用化学物质永久保存。

 

    在西伦敦的一间屋子里,数百个白色塑料桶一个接一个地摞在一起。整间屋子散发着化学物质的味道,而那些容器看起来像是装着油漆或水泥。

    实际上,这些塑料桶里贮存的是新鲜的、果冻态的人类大脑,它们的主人在不久前去世,并决意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科学。

    这里就是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大脑银行,由英国帕金森病慈善组织 Parkinson’s UK和英国多发性硬化症学会出资支持,为研究这两种疾病的科学家提供所需的大脑组织。

    英国共有12间大脑银行,这里是最大的一个,现有大脑标本1650件。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员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