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年终报道>>2014年外交部记者会大数据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4年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大数据

外交部发言人谈涉日问题【13】

2015年01月02日16: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捕捞红珊瑚事件

1 2014年11月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近期,中国渔船在日本专属经济区非法捕捞红珊瑚的行为呈增长趋势,日本海警抓捕了中国渔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一贯重视海洋濒危动植物保护,要求渔民依法进行海上生产作业,禁止违规采集红珊瑚行为。中方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管理执法力度。同时,我们也要求日方文明、理性、依法、公正、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2 2014年11月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近日,中国渔民在日本近海非法采集红珊瑚的现象严重,中方为禁止他们非法采集采取了什么措施?

答:中方一贯坚决打击非法采捕国内法律明令禁止贸易、国际公约限制贸易的濒危物种红珊瑚的行为,并将通过宣传教育、严格执法等措施加强管理。同时希中日两国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3 2014年11月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表示要加强打击在日本小笠原群岛附近海域非法捕捞红珊瑚的中国船只,日本海上保安厅还派出更多巡逻船抓扣非法捕捞的中国船只。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政府在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方面的态度是认真、严肃的。近期已通过宣传教育、执法检查、依法惩处等措施加强综合治理,取得良好效果。目前,日本有关海域的珊瑚捕捞船数量已大幅减少。中方希与日方进一步加强两国执法部门合作,共同依法、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