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带只恐龙回家:一博物馆因搬家拍卖史前化石

——史黛西·李勃拉托(Stacy Liberatore)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6月7日
2016年06月08日14:11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多数人去拍卖会是为了得到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或复古汽车,但是最近有一位买家,他带回家的是一头7.5米长的恐龙。

    这是一场“亿年一遇”的拍卖会,一家关门的自然历史博物馆日前拍卖馆内藏品,一副罕见的鸭嘴龙骨架卖出了17万美元。

    这头亚冠鸭嘴龙生活的时代距今约7500万年,它的骨骼化石于1990年代首次被发现于美国蒙大拿州,之后一直在荷兰的埃曼动物园展出,动物园为它取名“Freya”。

一家全球知名的历史博物馆即将迁往新址,由于那里不需要恐龙展览,馆内原有的所有化石都要进行拍卖。恐龙“Freya”就是其中最主要的拍卖品,它的体型逼近霸王龙,有7.5米长,2.7米高,但它是一头食草龙,曾是凶猛的食肉霸王龙的可口美餐。

亚冠鸭嘴龙生活在6500万到7500万年前,是地球上最后的恐龙种类。人们纷纷涌向拍卖会一睹这一史前巨兽,不过最后一位幸运的电话拍卖者将它带回了家。

这头鸭嘴龙是拍卖会上最出风头的“拍品”。它重达4吨,生活在白垩纪时期。尽管它缺乏可以保护自己的身体武装,但是庞大的体型弥补了这一缺点。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