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盘点】2015迎新年 世界政要们都说了啥?【5】

2015年01月05日13: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印度、巴西:金砖既要幸福 也要改革

印度总理莫迪

印度总理莫迪:祝所有人生活美满 幸福安康

莫迪祝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希望你和你的家庭在2015年生活美满,希望新的一年给你带来巨大的幸福、安宁和繁荣。”

巴西总统罗塞夫

巴西总统罗塞夫:第二任期首抓教育 致力肃贪

当地时间1月1日,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宣誓就职开启其第二个4年任期,罗塞夫在国会发表演说时指出,教育将是她第二任期的首要任务,而国家经济增长需要调整公共账目。此外,她还将致力肃贪。

尽管巴西中央银行对2014年经济增长值预估几近零,但罗塞夫认为,巴西仍有值得庆祝的表现:巴西是全球第七大经济体,第二大农业生产及出口国,第三大矿产出口国,第五大吸引外资国,第七大外汇存底最高及第三大互联网使用者最多的国家。

罗塞夫指出,教育将是她第二任期的施政重点,提高开采深海盐层石油的社会基金和权利金来发展教育,增强人们的公民道德意识与共和爱国主义意识。

她表示,自己比任何人都知道巴西需要恢复成长,而首要之务就是在不影响社会发展的情况下,调整公共账目,坚定投资人信心,促进经济繁荣。

罗塞夫表示,她在第二任期将致力肃贪,以捍卫国家与人民的利益。针对巴西最大国营企业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高层涉与政府高官及供货商挂钩收受贿赂的案件,政府将尽力配合,勿枉勿纵。

罗塞夫指出,选民在总统选举中传递出的重要信息是“改变”,她的第二任期也将以此为目标,引领国家迈向促进发展与成长的深度变革。

【全文链接】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