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盘点】2015迎新年 世界政要们都说了啥?【3】

2015年01月05日13: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朝鲜半岛暗潮涌动

韩国总统朴槿惠

韩国总统朴槿惠:经济复苏是重中之重 为实现统一奠定基础

据韩联社2014年12月31日报道,韩国青瓦台方面当日通过视频网站YouTube公开了朴槿惠致新年贺词的视频。朴槿惠在贺词中强调了坚实安保的重要性,为实现韩朝统一指明了方向。朴槿惠还提出,将基于创新优化经济结构。

朴槿惠说:“2015年是韩国摆脱日本帝国主义殖民统治并宣告独立的70周年,也是朝鲜半岛分裂成两个国家的70周年。我们需要摆脱半岛紧张状态,为实现半岛统一奠定基础,努力实现经济再次腾飞和国家体制改革。”她提出,将以强大的安保力量为基础,努力终结长达70年的分裂状态,基于互信带动朝鲜发生变化,为实现统一奠定基础,开创统一之路。

朴槿惠表示,韩国经济复苏是重中之重。基于创意与革新优化经济结构,为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4万美元打好基础。回顾过去70年,国民齐心协力实现了“汉江奇迹”,维护与促进了自由民主主义。她表示相信,只要国民一如既往地团结拼搏,就能克服一切困难。

【全文链接】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强调改善北南关系 有意举行朝韩首脑会谈

据韩联社2015年1月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发表电视新年贺词,回顾了朝鲜在2014年取得的成绩,强调朝鲜将加强经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强国防力量,改善北南关系。

他谈及北南关系时说,北南要积极对话、交流与接触,连接被切断的民族纽带和血脉,实现北南关系的大转圜和大变革。如果韩国真诚希望通过对话改善韩朝关系,朝鲜有意重新启动韩朝高层会谈。他还表示,只要条件成熟,就没有理由不举行最高级别会谈,朝鲜将为推动双方对话和谈判取得进展尽一切努力。韩国当局应停止所有战争策动行为,为缓和朝鲜半岛紧张气氛、创造和平环境做出努力。他同时呼吁美国放弃敌视朝鲜的政策,大胆转变对朝政策。

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几个小时后,韩国统一部以声明形式作出回应,称如果朝方有诚意通过对话改善南北关系,就应尽快回应韩方提出的会谈建议。

另外,金正恩对朝鲜国内经济表示,需要以农产、畜产、水产为三大主轴,解决人民粮食问题。

【全文链接】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