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金正恩发表2015年新年贺词

2015年01月01日15: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1月1日电(记者程维丹、周之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朝鲜中央通讯社等媒体发表2015年新年贺词,向朝鲜全体军民致以新年问候,表示2015年将进一步强化社会主义政治思想强国威力,加强国防力量,保证科学技术领先,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金正恩在贺词中回顾了过去一年里朝鲜在各领域取得的成绩,强调新的一年是朝鲜解放70周年和劳动党成立70周年,具有深远的意义。金正恩表示,今年要继续深化树立劳动党唯一领导体制的事业,全党与党中央保持同思想、同呼吸、同脚步。全体党组织和党员应彻底克服专横和官僚主义,热心照顾并引导人民相信和依靠党,始终同党生死与共。

金正恩指出,要在建设革命武装和加强国防力量方面掀起新的转变,进一步显示朝鲜军事强国的威力。在国防工业部门贯彻党的并进路线,推进军需生产主体化、现代化和科学化,积极开发并完善具有威力的朝鲜式最尖端武器装备。

金正恩表示,要切实保证科学技术领先,在社会主义经济强国和文明国家建设中带来转变。要以农业、畜牧业、渔业为三大主轴,解决人民食物问题。要下大力量解决电力问题,建设发电站、工厂等设施,并在教育部门实现全民科学技术人才化和人才强国化的进步。

金正恩强调,要消除朝鲜半岛的战争威胁,缓和紧张局势,营造和平环境。朝鲜对任何损害朝鲜自主权和尊严的挑衅及战争行为都将坚决予以应对,韩国当局应停止同其他国家一起盲目展开的军事演习。朝韩间需要积极进行对话、协商、交流和接触,恢复断裂的民族纽带和血脉,为朝韩关系带来大转变、大变革。如果韩国真心希望通过对话改善朝韩关系,朝鲜认为未来有重启高级别接触和开展各部门会谈的可能,而在气氛和环境成熟的条件下,将没有理由不举行最高级别会谈。

金正恩表示,只要企图扼杀朝鲜社会主义制度的敌人仍在行动,朝鲜就会坚持先军政治和并进路线,坚守国家自主权和民族尊严。朝鲜党和政府将千方百计同爱护和平、向往自主和正义的世界进步人士加强联系,同尊重朝鲜主权并友好对待的所有国家积极发展睦邻友好关系。

联系本文记者

周之然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