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盘点】2015迎新年 世界政要们都说了啥?【6】

2015年01月05日13: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阿富汗、乌克兰、叙利亚:让战争停止 让和平到来

阿富汗总统加尼

阿富汗总统加尼:国家安全部队接管国内防务 感谢北约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1月1日发表了电视讲话,宣布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自当天起全面接管阿国内防务,加尼呼吁全国民众支持国家安全部队,建设强大和平的阿富汗。

加尼说,“自今日起,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将承担阿国内全部防务”,“阿富汗人将(在安全防务方面)实现自主,同时得到国际盟友的帮助”。

加尼还在讲话中说,感谢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的士兵们所做出的牺牲。据报有2224名美国士兵在阿富汗服役期间丧生,就在阿富汗接管防务前也至少28人在参加婚宴的时候,被阿富汗政府军的迫击炮误炸身亡,其中不少是妇女和儿童。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启动深化改革 为加入欧盟开辟道路

据乌通社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月1日在其新年致辞中表示,将在2015年启动深化改革,为乌加入欧盟开辟道路。

波罗申科说,“对于乌克兰而言,过去的一年,是自1945年后近70年来最困难的一年。2015年仍将是不轻松的一年。这一年将作为深化改革的启动年而载入史册,为我们加入欧盟开辟道路。乌克兰人的生活受到了威胁。乌克兰人必须赢得这场战争。”

据乌克兰最高拉达新闻中心消息,乌最高拉达主席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认为,乌克兰在2015年会实现自己的“欧洲梦”。格罗伊斯曼在新年贺词中说:“我相信,2015年将给乌克兰人民带来和平,并将在这一年实现"欧洲的乌克兰"这一梦想。”

而据乌克兰国防部信息中心消息,2014年12月31日晚,“战争仍在进行”,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民间武装用射击武器和火箭炮对乌克兰政府武装进行了8次攻击。

【全文链接】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慰问前线士兵 希望2015取得胜利

根据叙利亚官方媒体当地时间2014年12月31日公布的图片,久未露面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现身大马士革东部Jobar地区的一处政府军军营,在新年前夕慰问前线士兵。

巴沙尔与士兵握手致意,视察防御工事,还登上了坦克,他与士兵们亲切交流并共进晚食。

该处军营在过去几个月一直是政府军和反对派争夺的焦点。

阿萨德说,感谢士兵们“与恐怖分子作战”,并称希望在2015年取得胜利。

总部位于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近日公布报告说,2014年,有76021人在叙利亚冲突中死亡,比2013年增加了2000多人,是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自2011年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已经有超过20万人死亡。同一天,伊拉克政府公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有超过1万5千人在伊拉克境内的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中丧生,这一数字为7年来最高。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