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盘点】2015迎新年 世界政要们都说了啥?

2015年01月05日13: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5日电 2014年12月3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5年新年贺词,“蛮拼的”“点赞”等接地气的网络新词引发海外关注。辞旧迎新之际,世界各国政要领导人纷纷发表新年贺词,盘点过去,展望未来。人民网为您盘点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朝鲜、印度、巴西、乌克兰、阿富汗、叙利亚、澳大利亚等国元首或首脑的新年贺词,看看习近平的国际同事们,在寄语2015年时都说了些啥?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按惯例“缺席”。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 20年首现“反腐”

2014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2015年新年贺词。总结2014年,习近平说,“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但更应该为人民的支持“点赞”。展望2015年,要让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如鸟之两翼、车之双轮,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如期实现。“高举反腐的利剑,扎牢制度的笼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里,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查处一个,有腐必惩,有贪必肃。”

外媒称,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强调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国际责任,并表示中国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习近平还两次提及反腐,并强调了反腐的坚定决心。

【全文链接】

美俄对抗 2015谁能笑到最后?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矢志不渝捍卫国家利益 爱国是最强大的情感

据俄新社2015年1月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感谢本国人民在过去的2014年团结一致,捍卫国家利益。

普京在给全国人民的新年致辞中说:“现在,我们对即将过去的一年进行总结。我衷心感谢你们的团结一致和相互支持,感谢你们深沉的现实感、荣誉感和正义感,感谢你们为国家命运承担责任,矢志不渝地捍卫俄罗斯的利益,感谢你们荣辱与共,为完成我们最勇敢和宏大的计划而奋斗。”

据德国《时代》周报网站2014年12月31日报道,对于“吞并”克里米亚半岛,普京在致辞中说:“对祖国的爱,是最强大和最令人振奋的情感之一。”在克里米亚人“决定回家”之际,这种爱在“兄弟般的支持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一事件将“永远成为”俄罗斯历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

普京呼吁民众对严峻的2015年做好心理准备:“在即将到来的一年,我们需要共同解决许多问题。新的一年将是怎样的一年,取决于我们的行动,取决于我们每个人如何高效地、创造性地付出努力。除此之外,别无他途。为了自己、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俄罗斯,我们应完成和落实所有既定目标。”

普京12月31日晚还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去新年祝贺,称两国在确保世界和平上共同承担责任。在声明中,普京对奥巴马说,虽然俄美关系因乌克兰危机紧张,但俄美伙伴关系能够成功发展。

除奥巴马外,普京还给其他众多国家元首、国际组织领导人发出新年贺电,但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不在其列。

美国总统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宅”在家里享受假期 新年贺词继续“缺席”

美国总统奥巴马继续选择低调迎接2015年,“宅”在老家夏威夷与家人度假,潜水,吃刨冰,当然也就没有发表新年贺词。

对于普京抛来的橄榄枝,奥巴马仿佛并不领情。彭博社12月29日报道,奥巴马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的年末采访时称,被称为“天才”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没有那么“高明”,事实证明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经取得了成效。奥巴马表示,俄罗斯经济眼下麻烦缠身。

奥巴马说:“最终,与俄罗斯相比,我们的巨大优势在于我们拥有动态的、生机勃勃的经济,而他们没有。他们依靠石油,而我们所依赖的除了石油,还有iPad、电影等等等等,几乎无所不包。”

虽然两国总统未能互动,但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克里1月1日通电话。在通话中,两国外长除了互相祝贺新年外,还讨论了巴以和解问题,叙利亚危机、乌克兰和俄美双边关系中的一些问题。

【全文链接】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