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盘点】2015迎新年 世界政要们都说了啥?【4】

2015年01月05日13: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本:安倍会听天皇的吗?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坚定改革之年 让日本再次闪耀世界舞台

据共同社2015年1月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日发表新年感言,鉴于自民党和公明党在众院选举中获得三分之二以上席位,安倍强调“由于获得了信任这一巨大的力量,今年我将更加大刀阔斧地加快各类改革的步伐,希望新的一年成为奠定日本未来方向的"坚定改革之年"。

2015年恰逢二战结束70周年,安倍表示:“借此机会,我想向世界阐述我们的国家目标,在新的一年,为国家建设翻开坚实而有力的新篇章。”

安倍表示将使“安倍经济学”得到进一步发展。关于2014年年底制定的经济对策,安倍表示:“尽快落实经济对策,坚决执行增长战略。经济依旧是我今年执政的首要任务,让经济复苏的温暖春风吹遍全国的每一个角落。”

安倍提到日本在经济高速增长时期获得的飞跃发展,强调“当时的日本人能做到,现在的日本人也一定能做到”。他表示:“我再次下定决心,要与广大国民齐心协力,使日本重新成为闪耀在世界舞台中心的国家。”

【全文链接】

日本明仁天皇

日本天皇:敦促日本反思战争历史

据共同社2015年1月1日报道,日本天皇当日在迎来新年之际,通过宫内厅发表新年感言说,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包括广岛、长崎原子弹轰炸在内,那场战争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

明仁天皇说:“日本应该以战后70周年的节点为契机,充分学习肇始于‘满洲事变’(即‘九一八事变’)的这场战争的历史,思考日本今后走向,这是当下极其重要的事情。”

天皇对2014年的大雪、暴雨和御岳山喷发,还有4年前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的受灾者们表示慰问,称自己“感到关心防灾、守护地方是如此重要”。

根据日本现行宪法,天皇是国家象征。明仁天皇1989年即位,现年81岁。

【全文链接】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