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盘点】2015迎新年 世界政要们都说了啥?【2】

2015年01月05日13: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英法德:各有各的难处

英国首相卡梅伦

英国首相卡梅伦:坚守长期经济计划 呼吁选民做出正确选择

卡梅伦说,“我们的新年愿景应当是这样的:坚守我们的长期经济计划,坚守通往繁荣之路,继续做那些重要而长期的工作,以实现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英国将于2015年5月举行大选,卡梅伦呼吁选民继续支持他的长期经济计划,做出“正确的选择”。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欢迎难民拒绝种族主义 勇敢面对2015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014年12月31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于2014年的最后一天发表新年致辞表示:2014年,欧洲深切感受到,当其共同和平秩序的基础遭到挑战时意味着什么,这一感受的强度为多年来所少见。

默克尔的新年讲话强硬而直接,她态度坚决地在新年致辞里说:“毫无疑问,我们希望和俄罗斯共同实现欧洲的安全,而不是针对俄罗斯。但同样毫无疑问的是,欧洲不能也不会接受蔑视国际法的所谓强权法则。”

默克尔在新年贺词中说,“欧洲决心不会让自己分裂,将采取更加强有力的行动团结在一起,捍卫我们的和平与价值观,这样的价值观包括所有成员国的政治和经济,承载了欧洲的未来……我们都是人。这句话的真实含义是,人不应因为肤色或信仰被区别对待。”

在谈到世界范围内的诸多危机冲突时,默克尔向难民承诺,德国会伸出援手。针对近期德国的反穆斯林抗议,默克尔直斥这是搞种族主义,劝德国人别去参加。

默克尔呼吁德国民众勇敢面对即将到来的2015年,“明年我们也应该竭尽全力增强我国的团结。”让德国社会更有人情味、更加成功,而这也是德国成功的基石。这样德国才可以面对即将到来的种种挑战,比如给我们生活带来根本性转变的数字化革命以及社会老龄化问题。

法国总统奥朗德

法国总统奥朗德:2014道路崎岖 2015将果敢变革战斗到底

据法新社2014年12月31日报道,当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坐在总统府办公桌前发表了长达9分钟的致辞。他表示,要用改革、“果敢”和“信心”应对保守主义和民粹主义,但在经历了“崎岖”的一年之后,他努力避免作出任何重大承诺或宣布。

奥朗德坚定地说:“我们完全有理由对自己充满信心,但条件是要前进、果敢,要拒绝现状、排斥倒退。”他强调:“我坚持住了,坚定地遵循自己制定的方向。”他提倡“坚韧不拔”“持之以恒”和“长期努力”。

他深信:“法国已经准备变革。”他还说:“我与曼努埃尔·瓦尔斯领导的政府的义务就是竭尽全力为法国的未来作准备,为我们的国家贡献一切。”

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法国将在全部领域为全体国人而前进……保守主义数量多,民粹主义危险大,我会将这场战斗进行到底。”

奥朗德说,法国人团结很有必要,尤其在不久前在法国几座外省城市发生恐怖活动以后。

对于民众关心的失业率问题,奥朗德一笔带过,称“只有提出各种积极方案才能成功”。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