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安倍2015新年贺词:再让日本成辉煌国家

2015年01月05日11: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5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1月1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日发表了新年贺词,表示日本在新的一年里,要以经济再生和外交与安保为中心,以更大的速度感全力推进改革,让2015年成为日本的“改革断行年”。

安倍首相在贺词中说,2015年是日本终战70周年的日子。“我们要在对过去的大战进行深刻反省的基础上,战后一直沿着和平发展的道路前行,为了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了贡献。”他说:“今后80年,今后90年,进而在今后100年,我们想追求怎样的国家形象,希望能够借70周年的机会告诉给世界,希望新的一年是我们建设新国家的开始年。”

安倍首相在贺词中还指出,要在2015年,进一步推进安倍经济学,政府将以经济为最优先,让景气回复的温暖春分吹拂到日本各个角落。他说:“我们的先辈创造了高度发展的经济,让日本成为了世界主要强国。当时日本人能做到的事,我们现在的日本人做不到是没有理由的。我愿意与国民一道,为了让日本再度成为世界辉煌的国家,下定决心共同奋斗!”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