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将按国际标准应对进入钓鱼岛的中国飞机 中方予以回应--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称将按国际标准应对进入钓鱼岛的中国飞机 中方予以回应

2013年01月16日17: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近日,有报道称日方表示将参照国际标准应对进入钓鱼岛的中国飞机今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今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日方在中国钓鱼岛海域和空域的侵权行为,对日方的行动保持高度警惕。

今日例行记者会全文如下:

问:据报道,叙利亚阿勒颇大学15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80人死亡,160人受伤。叙政府和反对派都说是对方制造了此次事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强烈谴责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行动,对阿勒颇大学爆炸造成大量平民伤亡深感痛心。中方再次敦促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立即停火止暴,保护平民,尽快在“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等国际共识基础上,开启并推进由叙人民主导的政治过渡进程,早日恢复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问:据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签署宗教敕令,禁止伊开发核武器。伊外交部发言人称伊将遵守该敕令,西方国家可停止对伊正在研制核武器的怀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欢迎并重视伊方的有关表态。伊朗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缔约国。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加强对话与合作,增进互信,寻求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的办法,并争取早日取得进展。

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访问东盟3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

问:据报道,日方表示将参照国际标准应对进入钓鱼岛的中国飞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公务船只和飞机在钓鱼岛海域和空域进行巡航,是中方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中方一贯坚决反对日方在中国钓鱼岛海域和空域的侵权行为,对日方的行动保持高度警惕。

问: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将派遣特使团访华。请介绍相关安排。

答:日前,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对韩国进行了成功访问。目前中韩双方正就朴槿惠候任总统派特使访华事进行协调。

问:据报道,叙利亚政府军涉嫌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曾回答过相关提问。中方反对任何国家研制、生产、使用化学武器。 (杨文彦)

钓鱼岛“国有化”闹剧:
中方回应:
国际声音:
专家观点:
要闻:
独家评论: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