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对日方出动航空自卫队飞机高度关注和警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对日方出动航空自卫队飞机高度关注和警惕

2012年12月25日18: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日本战机在钓鱼岛上空拦截中国海监飞机、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履新、叙利亚局势等问题答记者问。她表示,中方对日方出动航空自卫队飞机高度关注和警惕,已对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具体内容如下:

华春莹介绍,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耶雷米奇将于12月26日至28日访华。

 

问:据报道,22日日本航空自卫队再次出动F-15战机拦截一架“目标指向钓鱼岛”的中国海监飞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如何应对日方此举可能导致的紧张局势升级?中方是否有派军机应对的计划?

答:据了解,你所提到的中国海监飞机飞行系一直以来在东海海域上空进行的例行巡航。中方对日方出动航空自卫队飞机高度关注和警惕,已对日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将对日方意保持密切关注。

问: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木寺昌人今日抵京履新,中方对他有何期待?新大使上任是否会对中日关系改善产生积极作用?

答:我昨天已回答过同样的问题。我们注意到,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木寺昌人有关愿意积极致力于改善中日关系的一些表态。希望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到任后与中国各界进行密切接触和沟通,增进对中国的了解,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作出积极努力。

钓鱼岛“国有化”闹剧:
中方回应:
国际声音:
专家观点: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