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拟撤回驻叙以边境戈兰高地的自卫队来防范中国--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日本拟撤回驻叙以边境戈兰高地的自卫队来防范中国

2012年11月26日13: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6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日本政府人士近日表示,日本计划明年撤出驻扎在叙利亚以色列边境戈兰高地的自卫队维和部队,以针对中国加强防卫能力。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视叙利亚局势发展和下月日本众院选举结果,做出最终判断。

1996年,日本派遣自卫队参加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UNDOF),于戈兰高地执行维和任务,至今已有17年。

日本媒体分析,一旦日本从戈兰高地撤出维和部队,国际社会可能会认为日本对实现中东和平持消极态度。此外,即使日本于今年内决定撤出维和部队,撤离工作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能展开。(覃博雅)

钓鱼岛“国有化”闹剧:
中方回应:
国际声音:
专家观点: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