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北部发生针对什叶派穆斯林袭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西北部发生针对什叶派穆斯林袭击

2012年11月25日20: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伊斯兰堡11月25日电 (记者杨迅 牟宗琮) 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城市德拉伊斯梅尔汗25日上午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70余人受伤。

25日是伊斯兰什叶派穆斯林的传统节日阿舒拉节,事发当地警官阿普杜勒?沙特尔表示,炸弹被安置在一家市场的商店附近,当庆祝节日的数百名什叶派穆斯林游行经过该商店旁的十字路口时,炸弹被遥控装置引爆。开伯尔—普什图省信息部部长伊夫提卡哈尔?侯赛因说,伤者中包括妇女、儿童和安保人员。伤员已被送往医院,其中一些人伤势较重,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目前巴基斯坦塔利班宣布对此次爆炸负责。

随着阿舒拉节的来临,针对什叶派穆斯林的暴力袭击事件明显增多。本月24日,德拉伊斯梅尔汗还发生了一起类似的爆炸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巴政府从24日起已增强安保力量,严防恐怖袭击,并暂停了49个城市城市的手机服务,防止武装组织通过手机遥控引爆炸弹,首都伊斯兰堡上空常有直升机盘旋。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