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日监视朝鲜火箭每天耗费16亿--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美日监视朝鲜火箭每天耗费16亿

2012年12月11日08: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1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从当地时间12月10日6时(北京时间10日5时)开始,韩美日情报当局加强了对朝鲜平北铁山郡东仓里一带火箭发射的集中监视。虽然发射日程被推迟到了12月10日至29日,但情报当局计划仍启动海陆空一切装备对这一地区进行监视,直到整个发射结束。

消息称,为持续这一监视活动,预计三国每天至少要花费15.8亿韩元的经费。

搭载有能够探测到1000千米外飞行物的SPY-1D雷达的宙斯盾舰的油费和飞行员的出动补贴,每天大约需要花费1000万韩元。如果进入高速机动状态,所需经费将进一步增加。预警机“和平眼”(Peace Eye)从上午6点运行到下午1点,每天仅油费就要耗费2000万韩元;单次出击就需要耗费1000万韩元的F-15K战斗机和KF-16战斗机在进行巡逻飞行时需要耗费2到3亿韩元;启动信息收集机需要5000万韩元等等,每天仅空中监视就需要3到4亿韩元。

美国的花费更多。在地面15千米上空进行侦查的U-1机单次作战需要花费10亿韩元;从日本冲绳一直飞行到韩半岛的两架“眼镜蛇球”(Cobra Ball)每天需要花费超过1亿韩元的费用。此外,美国的宙斯盾舰(7艘)和X-Band雷达(2台)也已投入活动。日本每天也需要为宙斯盾舰和预警管制支出5000万韩元以上的经费。加上这一地区24小时对朝鲜地区进行监视的美国多个军事侦察卫星的费用和许多秘密情报活动的花费,仅用于监视朝鲜火箭发射活动的经费,每天最多就可达到25亿韩元以上。(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