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库尔德族单独组建反政府武装力量--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库尔德族单独组建反政府武装力量

2012年11月26日10: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6日讯 据来自叙利亚的消息,叙利亚的库尔德族也明确表示加入反政府行列,并组建了自己的武装力量—“库尔德自由军”。这是库尔德族首次宣布成立自己的统一反政府武装。

中东“门网”今天报道说,叙利亚反政府各派本月上旬在卡塔尔召开大会并成立了新领导机构后,反对派发动了新的攻势,首都大马士革周围的战斗更为激烈,巴沙尔政权所控制区域目前还不到全国土地的三分之一。聚居在叙利亚北部地区的库尔德族也明确加入到了反政府行列,并组建了自己的反政府武装。

报道说,德国通讯社记者从叙利亚发出的消息称,叙利亚库尔德族各政党日前就叙利亚局势在伊拉克库尔德族聚居的胡里尔市召开了会议,决定统一行动,与叙利亚其他反政府力量进行配合,推翻巴沙尔政权,并组建了自己的武装力量,定名为“库尔德自由军”。报道引用接近会议的人士说,“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为了表明和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的目标一致,都是为推翻现政权。”

这位人士还表示,目前“库尔德自由军”成员基本是从驻守在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族区域的叙利亚政府军中叛离的库尔德族官兵。“库尔德自由军”成立后,将成为叙利亚库尔德族的最高领导机构,要把反政府的库尔德族人团结和统一在一起,随着“自由军”的发展和壮大,它会成为一个使所有库尔德人都满意的“机构”,其成员今后绝大部分人不会是库尔德各政党成员,而是来自目前库尔德各武装力量之外的库尔德人。

有中东媒体认为,尽管叙利亚库尔德族一致对巴沙尔政权不满,也进行反政府活动,但与叙利亚反政府各派还是存在巨大分歧,现在公开成立自己的统一反政府武装,明确加入反政府阵营,这对巴沙尔政权是个沉重打击。巴沙尔政权所控制地区会急剧缩小。(安国章)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