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对日方出动航空自卫队飞机高度关注和警惕【2】--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对日方出动航空自卫队飞机高度关注和警惕【2】

2012年12月25日18: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问:据报道,日前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普拉希米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会谈,双方就叙局势及下一步可能采取的措施交换意见,希各方努力寻求满足叙人民诉求的解决方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赞赏并支持普拉希米联合特别代表为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所做的积极努力,关注他此次对叙利亚的访问,希望访问取得积极成果。

中方对当前叙利亚局势深感忧虑,敦促叙利亚有关各方以叙利亚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为重,以实际行动支持普拉希米的斡旋,根据“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等国际社会就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达成的共识,尽快开启包容性政治对话,协商制定有关政治过渡路线,组建具有广泛代表性的过渡管理机构,尽早结束叙利亚危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