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继续寻求欧盟派兵马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继续寻求欧盟派兵马里

2013年01月18日08: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17日电 (记者李志伟)17日欧盟外长会议举行,27个成员国对法国对马里的军事行动表示支持,但没有做出派兵决定。预计欧盟将在2月中旬派出450名军事人员用于培训马里军队。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在会议后表示,“欧洲国家不仅可以提供后勤支持,还能派兵支援支援,这是完全可能的”。同时他表示,法国不能强迫他们这么做。此外,法国要求加拿大延长对马里军事行动的支援。加拿大计划派出一架军用运输机,提供为期一周的支援。

法新社报道17日,首批40名多哥士兵到达巴马科。到本周末,多哥将出动总共540名援军支援马里。西非国家预计将派出超过3000人的军队。尼日利亚、多个、贝宁、塞内加尔、尼日尔、几内亚、加纳、布基纳法索和乍得都将出兵马里,接替法国军队执行任务。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肖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