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加强对部长的安全保护--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加强对部长的安全保护

2013年01月18日08: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17日电 (记者李志伟)法国媒体报道17日,法国内政部加强了对部长级人员的保护。这是反恐预警机制加强红色警戒中的一项措施。11日,法国军事介入马里局势后,伊斯兰极端分子威胁对法国“心脏”进行打击。

由于马里战局胶着、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法国加强了反恐警戒。目前法国已将警戒级别提升至加强红色预警,仅次于最高级深红级。而最高级警戒是在法国本土遭受袭击后启动。

法国的反恐预警机制分为四级:黄色、橙色、红色和深红。当处于红色警戒时,首先对敏感地点,如部级机关、电厂、核电站等进行保护。同时,在火车站和机场加强身份检查和行李搜查,并对食品和饮用水供应进行监控。此外,学校、商场、电影院、博物馆等公共场所也将加强监控。而加强红色警戒是指,在措施相同的情况下,加强监控和巡逻的警力。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闫嘉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