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职务交接委或于本周公布青瓦台改组方案--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总统职务交接委或于本周公布青瓦台改组方案

2013年01月17日10: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月17日电 (记者 孙伟东)韩国第十八届当选总统朴槿惠将如何对青瓦台进行改组备受关注。据悉,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以下简称“交接委”)将在本周内公布青瓦台改组方案。

韩联社在报道中称,据预计,新政府上台后,青瓦台组成人员的职责将局限于“辅佐总统”。这与朴槿惠表示将要实施“责任长官制度”也不无关系。朴槿惠表示要根除青瓦台秘书室非公开地发挥影响力而造成的弊端。

韩联社在报道中分析称,这不会导致青瓦台规模缩小。据15日交接委发布的政府部门改组方案,下一届政府规模并不小。首先,青瓦台新设国家安全室已成定局。另外,目前秘书室下属的政策室是否会升级为与秘书室、国家安全室同样级别也引人瞩目。朴槿惠曾强调应该建立掌管福利和经济及就业等经济事务的“政策管制中心”。但她已承诺恢复经济副总理制度和引进责任长官制度,因此有可能不会新设政策室。因此,总理的地位将得到提高,政府的政策协调职能可能被转移到总理室。由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将由秘书室和国家安全室两大组织统领。

另外,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现行的“9个首席”体制难免进行调整。外交安全首席室和国家危机管理室将合并为国家安全室,据此两个首席职位会被废除,民政首席室也可能被废除。其他首席室的名称或被更改或职能会被转移到其他首席室。

据悉,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改组工作将由朴槿惠亲自进行。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