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成为美国16年来首位白人男性国务卿--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克里成为美国16年来首位白人男性国务卿

2013年01月30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克里获参院高票批准正式成为美国国务卿。(资料)吴庆才 摄

 

美国参议院29日举行投票,批准约翰·克里出任国务卿,这是16年来美国第一位白人男性国务卿。

当日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先以全票批准克里的提名,其后参议院全院举行投票,结果以94票赞成、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顺利批准提名,自此克里完成全部官方程序,正式成为美国第68任国务卿。

现年69岁的克里是美国16年来首位白人男性国务卿。自1997年初时任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卸任,奥尔布赖特、鲍威尔、赖斯及希拉里先后担任国务卿,四人或是女性或是黑人。

出任国务卿后,克里成为奥巴马第二任期首席外交政策顾问,也是代表美国站在国际舞台上的首席外交官。他将负责管理美国在180多个国家设立的使领馆和驻外机构,并负责监管美国国家援助项目。

现为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的克里一直以精通外交事务闻名。自1984年当选参议员,20多年来他一直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任职,并在过去6年担任该委员会主席。2009年奥巴马就任总统后,克里曾充当其外交密使,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参加谈判。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杨牧)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