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深海调查船开赴南鸟岛进行海底稀土调查--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深海调查船开赴南鸟岛进行海底稀土调查

2013年01月21日14: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1日讯 据日本共同网消息,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的深海调查研究船“海岭”号21日上午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港口出发,前往可能存在大量稀土的南鸟岛周边海底展开调查。

  “海岭”号将在南鸟岛方圆约800公里海域内,通过声波对水深1500至6000米的海底地形及可能含有稀土的泥层进行调查。此外,还将使用可下挖海底约20米的采掘器收集泥层样本。此次调查于1月31日结束,随后将用两三个月进行分析。

  稀土是生产手机等高科技产品时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去年,东京大学科研小组发现南鸟岛海域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海底泥层中含有高浓度的镝等稀土。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