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驻希腊大使:中日之间应呈合作关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前驻希腊大使:中日之间应呈合作关系

2013年01月21日15: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覃博雅 实习生 张昊)香港中文大学日本研究所研究员,日本前驻香港总领事、驻希腊大使北村隆则,以及中欧社会论坛创始委员陈彦今天做客人民网,与强国论坛网友畅谈“欧洲和平和东亚和平”。

谈及中日关系,曾派驻多个日本驻外机构的北村隆则表示,应站在历史的高度看待通过战争方式来解决领土和其他争端的狭隘利益格局。他强调,合作对于发展中日双边关系十分重要,不仅有利于中日关系,也有利于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感情与认知。

中欧社会论坛由欧洲梅耶人类进步基金会策划和赞助,通过每两年一次在中国和欧洲轮流举行的聚会,邀请社会各界别人士,在保持多样性的背景下,对中欧社会变迁进行彼此的交流和沟通。自2001年以来,与人民网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目前,双方已经联合开展访谈上百场次,形成了人民网的一个访谈品牌。

访谈地址:http://fangtan.people.com.cn/GB/147553/354530/index.html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