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成为美国16年来首位白人男性国务卿【2】--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克里成为美国16年来首位白人男性国务卿【2】

2013年01月30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去年12月21日,奥巴马宣布提名克里出任国务卿,接替确定卸任的希拉里。在提名仪式上,奥巴马称在某种意义上,克里的一生都在为出任国务卿做准备,并赞扬克里在国际社会人脉颇广,深谙美国外交政策,是出任国务卿一职的“绝佳人选”。

上周克里出席提名听证会时,曾初步阐述自己的外交观。他称目前美国的当务之急是解决财政危机,“美国只有在国内强大,才能在世界上强大”,又指美国要想在世界发挥领导作用,不能只靠军事力量,还要在粮食、能源安全、人道主义援助等领域有所建树。

谈及对华政策,一向被视为“知华派”的克里称出任国务卿后,他会致力于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并对美国在亚太增加驻军持谨慎态度,认为这些行动或带来政治和外交影响,美国进行相关部署时必须考虑周全。(德永健)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杨牧)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