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油气管道建设全面攻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中缅油气管道建设全面攻坚

天然气管线:今年5月达到运营标准 原油管线:2014年达到投产要求

2013年01月21日08: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内比都1月20日电 (记者孙广勇、于景浩)中石油东南亚管道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昌亮在缅甸首都内比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缅油气管道建设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天然气管线将在2013年4月30日完成全线铺设工作,进入设备调试运行阶段,5月30日前天然气管线将达到输气运营标准,而原油管线预计将在2014年达到投产要求。

  中缅原油管道全长771公里,起点位于缅甸若开邦马德岛,中缅天然气管道全长793公里,起点为若开邦皎漂,两条管道采取并线铺设,在缅甸境内途经若开邦、马圭省等地进入中国瑞丽。中缅油气管道原油管道缅甸境内设计输送量2200万吨/年,而天然气管道缅甸段设计输送量120亿立方米/年。

  中缅原油管线将使中国进口自中东的原油不必经过马六甲海峡,而直接从面向印度洋安达曼海的缅甸若开邦马德岛上岸,并经管线输送到我国西南地区,对于实现中国能源多元化和确保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