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人民网>>国际>>正文

黑头发黑眼睛?法医用头骨复原术揭示耶稣“真面目”【4】

退休法医利用调查取证技术和《圣经》中的段落重塑了与耶稣同一时代与地域的人的脸孔。
肖像中的上帝之子有着宽脸颊、黑眼睛,还留着络腮胡。
他同时有着短短的卷发和黝黑的皮肤。
这一“重塑”以在以色列发现的3位闪米特人的头骨为依据。

——萨拉·格里菲斯(SARAH GRIFFITHS)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5年12月14日

2015年12月15日16:55  来源:Mail Online  手机看新闻

   

尼夫博士(图)和他的小组对之前以色列考古学家发现的3具该时期的闪米特人头骨进行了X射线扫描。他们利用计算机技术合成了耶稣的肌肉和皮肤的样子,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一个3D模型(见图中电脑屏幕)和一个黏土制作的耶稣半身像(图中右侧)。

专家对耶稣的脸孔进行了3D数码重建(图),创建了头骨铸型,并根据程序计算结果,用黏土对面部组织进行了层层填充。

    他们利用计算机控制的X线断层摄影术创建了头骨“切片”,作为耶稣头部构造的细节。

    然后他们利用特殊程序计算出重要的脸部尺寸,并生成肌肉和皮肤的外观。

    对头骨(图中模型)的分析并不能了解耶稣眼睛的颜色和头发的特征。这些是根据《保罗书》中的记载得来的。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编辑、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