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人民网>>国际>>正文

黑头发黑眼睛?法医用头骨复原术揭示耶稣“真面目”【2】

退休法医利用调查取证技术和《圣经》中的段落重塑了与耶稣同一时代与地域的人的脸孔。
肖像中的上帝之子有着宽脸颊、黑眼睛,还留着络腮胡。
他同时有着短短的卷发和黝黑的皮肤。
这一“重塑”以在以色列发现的3位闪米特人的头骨为依据。

——萨拉·格里菲斯(SARAH GRIFFITHS)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5年12月14日

2015年12月15日16:55  来源:Mail Online  手机看新闻

    这更像是居住在以色列北部加利利地区的中东犹太人的典型特征。

    尼夫博士强调,这是和耶稣生活在同一时代和地区的成年男子的肖像,但一些专家称,他对耶稣样貌的呈现仍然比一些大师的画作要远为精确。

    由于耶稣并没有留下可确认的骸骨或遗体,并且《新约》中也缺乏对耶稣身体特征的描绘,之前的许多耶稣画像都受到画家或雕塑家所生活的社会的影响,或者是来自于道听途说。

    有鉴于此,来自曼彻斯特大学的尼夫博士利用一种叫做法医人类学的技术,加上《圣经》中的碎片信息,创造了接近于宗教人物耶稣的画像。

宗教美术作品中传统的耶稣形象都是留着褐色或深黄色的长发的白人男子,图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幅镶嵌工艺的耶稣像,但是实际上耶稣可能肤色更深。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编辑、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