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盘点】全球华人庆祝国庆方式大不同:升国旗、扮红军【7】

2015年10月01日00: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阿联酋华人华侨聆听祖国成就

李震 摄

驻阿联酋大使常华9月28日在阿布扎比瑞吉酒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阿联酋劳工部长萨格尔·古巴什、阿王室成员、政府和军方官员、各国驻阿使节及友好人士、在阿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500余人出席。

常华在致辞中说,过去的66年,中国从积贫积弱、百废待兴走向日新月异、欣欣向荣,取得了瞩目成就,创造了发展奇迹。在当前全球经济尚未复苏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也的确面临一些压力,中国政府主动着力调结构、转方式、稳增长,采取了一系列定向经济调控措施,经济运行仍维持在合理区间,依然有较大发展潜力和韧性。

常华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中国一直以来都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坚定维护者,也是合作共赢国际关系的倡导者,致力于为世界共同繁荣发展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古巴什部长和来宾们热烈祝贺中国66周年国庆,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确保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高度评价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希望双方继续拓展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阿早日取得积极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招待会现场同步举行了新华社国庆图片展,展出了反映中国建设成就、中阿友好发展历程、“九三”大阅兵等内容的精彩图片约50张,还进行了中国茶艺、传统服饰和民乐表演,引得来宾们纷纷驻足观看,啧啧称赞。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