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盘点】全球华人庆祝国庆方式大不同:升国旗、扮红军【3】

2015年10月01日00: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小小“红军战士”登上新西兰舞台

王世瑞 摄

当地时间9月26日晚间,“浓情中秋、欢乐国庆”联欢晚会在新西兰基督城奥罗拉表演艺术中心隆重举行。这场名为的联欢晚会,由基督城中华协会、广东同乡会联合主办,由新西兰南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江浙沪同乡会、湖北同乡会、林肯中国学生会等11家华人团体鼎力协办。当晚,华丽的奥罗拉剧院座无虚席,基督城华人华侨、留学生和新西兰友人共800多人欢聚一堂,欢乐和谐,欢声笑语,共同欢庆新中国66周年华诞,喜迎中秋佳节。

12岁华裔女孩晞晞出生在新西兰,她朗诵的毛主席诗词《长征》声情并茂;而表演“红军不怕远征难”舞蹈的10位小朋友,最小的年仅3岁,让人看到中华文化传承在海外后继有人;远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新西兰华侨河南同乡会汪浦军会长深情演唱歌曲《我的老父亲》,唱出了海外游子对祖国和故乡的悠悠思念之情。坎特伯雷大学中国学生表演的机器人舞,充满青春活力和现代气息。

金智健总领事在致辞中说道,中秋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是与亲朋好友团圆的美好时刻,中秋不仅代表着丰收的喜悦,也代表着美好的前景。再过4天,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年的“大日子”了,在过去一年中,中国的经济、社会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海外侨胞都密切关注着祖国的发展,也为祖国的强盛感到骄傲与自豪。

现场观众表示,虽然远离故土,但是能够通过这样一场盛会与同胞欢聚,共度佳节,共叙乡情,也别有意义。而祖国的繁荣和昌盛,更是身在海外的中华游子们最大的心愿和祝福。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