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盘点】全球华人庆祝国庆方式大不同:升国旗、扮红军【2】

2015年10月01日00: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本东京华人华侨齐唱《太行山上》

侨胞演唱《歌唱祖国》、《太行山上》等歌曲。 王健 摄

东京华侨总会于当地时间9月26日举行庆祝会,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来自东京及周边地区的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和当地友好团体人士等数百人与会。

东京华侨总会会长廖雅彦在致辞中表示,在此庆祝国庆66周年之际,也意识到今年同时又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不久前祖国为此举行了纪念活动,向世界传达了以史为鉴,追求人类持久和平的信息,并将为此而发挥引领作用。他称,目前在日华侨华人即将达到百万规模。在日侨胞应该正确领悟祖国发出的信息,并向日本民众进行宣传,由此推助中日友好交流的发展。

中国驻日使馆公使郭燕在致辞中向与会侨胞详细介绍了目前中国经济获得持续增长,以及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情况。在整个世界经济放缓,以及中国经济结构进行调整和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上半年仍保持了百分之七的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百分之三十。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