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习近平将在联大发出中国声音  中外专家有何期待

2015年09月25日09: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5日电 (常红 王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26日至28日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将首次在联合国大会全面阐述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的理念,为全球发展发出中国声音。

以“联合国70年:使命、责任、未来”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近期在京举行。来自全球近百名专家学者以及外国驻华外交官、联合国驻华系统官员出席会议,围绕联合国在维护国际秩序方面的作用及挑战、全球治理中联合国的角色、新形势下维护国际和平与发展的有效途径等议题进行探讨,本网选择十位中外专家观点,听听他们对联合国的作用、面临的问题和对未来的建议。

一、联合国的作用

金垣洙:联合国是人权之光

 

联合国副秘书长金垣洙

联合国副秘书长金垣洙呼吁,联合国成员国齐心协力,应对挑战,寻求解决全球性问题的办法。

“联合国是繁荣和平的人权之光。如果没有联合国,这个世界将会是一个更加黑暗的地方。”金垣洙说,但是仍然存在贫困、传染性疾病等,这些都是当前世界面临的挑战。

“国际形势在迅速变化,联合国必须有能力应对这些挑战,应对好新生的问题。”金垣洙强调,必须在联合国成员国的全力支持下,坚定共同一致的目标,寻求全球性问题的解决办法。 “一个国家、一个机构不可能单独应对这些挑战。”他表示,联合国愿意和各成员国一起来实现共同的任务和使命。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