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习近平将在联大发出中国声音  中外专家有何期待【10】

2015年09月25日09: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庞中英:联合国中心性需加强

 

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庞中英

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庞中英,就联合国和全球治理的关系指出,尽管联合国不等同于全球治理,但是联合国和联合国体系在全球治理体系中间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

庞中英认为,全球治理正在走向多元化,旧的机构(包括联合国本身)和新的机构如何并存?这是非常有挑战性的问题。联合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就要面对新旧机构并存的挑战。他建议,中国联合国协会应协助加强联合国在全球治理中的作用,在各个层面上提供支持,包括在大学中模拟联合国,探讨全球治理的多元化对今后世界秩序的影响等。

庞中英表示,现在的联合国并没有真正在和平、发展、人权等各个领域成为世界事务中心。要强调联合国在未来世界秩序和全球治理上的中心性,需要更加积极地重新认识联合国,创新联合国,形成联合国和全球治理之间的良性互动。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