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习近平将在联大发出中国声音  中外专家有何期待【8】

2015年09月25日09: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保东:全球化时代下“四个坚持”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表示,新形势下,国际社会应该传承联合国的精神和理念,坚决走多边主义道路,不断加强联合国的作用。

李保东强调,《联合国宪章》倡导的主权平等、不干涉内政、和平解决争端等基本原则,奠定了当代国际秩序的基石。联合国在维护国际和平安全,推动共同发展和促进人权发展方面的实践,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保东提出四点具体看法:坚持民主平等,坚持公平法治,坚持开放包容,坚持合作共赢。

李保东说,中国是联合国的创始成员国,也是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国家。针对国际形势的新变化,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在这一重要的外交思想的指引下,更加积极地参与联合国在政治安全、经济发展和人权社会各个领域的活动,更好地维护和促进人类的福祉。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