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镜鉴】“巴中友谊已经融化在我的血液里”【5】

杨迅

2015年04月20日22:13  来源: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  手机看新闻


全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新闻秘书阿提亚向笔者展示她年轻时发表的关于北京之行的文章。 杨迅 摄

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中国人的诚信善良,让这位巴基斯坦厨师念念不忘,他感慨地对阿提亚的父亲说:“跟随您在荷兰、波兰和捷克斯洛伐克驻外多年,最后一任驻外,您本来可以选择华盛顿或莫斯科,却最终选了北京。现在我明白了其中的缘由,中国朋友是那样的真诚,巴中友谊万岁,从生活中的细节就能体现!


全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新闻秘书阿提亚向记者展示关于巴中友好的演讲稿,文末是“中巴友谊万岁”的汉语拼音。 杨迅 摄

巴基斯坦北部的吉尔吉特地区,层峦叠嶂,地势险峻。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巴两国工人在冰峰雪原并肩作战,修建了被称为“中巴友谊路”的喀喇昆仑公路,让中巴之间天堑变通途。

联系本文记者

杨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