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镜鉴】“巴中友谊已经融化在我的血液里”【4】

杨迅

2015年04月20日22:13  来源: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  手机看新闻


 

除此之外,巴基斯坦朋友不约而同地给出了一个答案:“在形容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友谊时”。用Zindabad(万岁)形容巴基斯坦和另一个国家的关系,除了中国以外,再无其他。

至于原因,受访者的回答也都相近:在巴基斯坦遭遇危机和困难时,只有中国,一次又一次真诚地伸出援助之手,从来不计回报。无论巴国内政权如何变化,对华友好的政策都不会改变。有的国家在巴基斯坦投入再多金钱,也换不来当地民众发自内心的敬意……

全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新闻秘书阿提亚的父亲在上世纪70年代担任过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阿提亚曾随父亲在中国生活过两年,她告诉我,当时发生的一件事情,令她记忆犹新。


全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新闻秘书阿提亚在家中手持刊登有中国文章的杂志。她身后的照片中包括周恩来总理等中国领导人 杨迅 摄

一位跟随阿提亚父亲驻外多年的厨师,去北京的友谊商店买东西时多付了钱,随后匆匆离去。10天后,当这位厨师再去友谊商店买东西时,柜台销售员主动把钱退给了他。

联系本文记者

杨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